[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母婴亲子、日语、运动健康成增速最快类目。

疫期宅家学什么? “英语”“ps”“Python”占TOP3

2020-03-17 19:01: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近日发布报告:战“疫”宅家期间,腾讯课堂在线职业教育上课总时长提升3.5倍。同时,腾讯课堂还发布了最受欢迎课程类目(学习人数)排行榜TOP10:职业技能、编程语言、建筑工程、互联网产品、平面设计、实用英语、医疗卫生、前端开发、设计软件、绘画创作。此外,母婴亲子、日语、运动健康等课程学习人数同比涨幅均超过400%,成腾讯课堂增速最快类目,或成为未来在线职业教育新的增长点。IT互联网就业类课程、工业产品设计类课程付费能力强,付费人数同比涨幅超过50%。

腾讯课堂疫期在线职业教育排行榜

  疫情期间,语言、设计和编程学习热度不减,腾讯课堂关键词搜索榜TOP3分别为“英语”“ps”“Python”。此外,腾讯课堂疫情期间用户学习时长之最为近350小时,用户学习课程数量之最为124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疫情期间腾讯课堂免费支持高职院校在线授课,在此期间,腾讯课堂大学生群体活跃,访问人数累计达1225万。

  医疗卫生、建筑工程、绘画创作入课程学习总人数TOP10

  疫情期间,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依然是广大用户宅家学习的主要目标之一。涵盖人力资源、办公软件、计算机等级考试等的职业技能相关课程稳居腾讯课堂最受欢迎排行榜第一。其中,Office软件技能作为基础的办公必备技能,用户学习需求最为强烈。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带动了全民对医疗卫生的关注,职业考证、相关知识的学习需求也明显增多,学习人数增长明显。

  此外,建筑工程类课程因为正值备考关键期,访问人数居高不下。每年5、6月为建筑工程考证类考试时间,当前恰好为备考关键期,在此期间,在线学习需求爆发。

  疫情期间,绘画创作类课程学习人数大幅增长,插画、素描、手绘等课程大受欢迎。宅家期间学员对放松身心、陶冶情操、调节身心健康有较大需求。

  数据表明,IT互联网与设计创作作为腾讯课堂平台上2019年最活跃的两大类目,相关课程现阶段表现稳定,占据TOP10中六席。其中,编程语言、前端开发、互联网产品相关课程广受欢迎,也表明利用宅家期间提升专业技能成为IT类从业人群首选。

  在腾讯课堂上,IT互联网与设计创作是活跃课程中付费占比最高的一级类目课程。此次疫情期间,这两大类目下的细分类目中,IT互联网就业类课程与工业产品设计类课程,付费人数同比涨幅超过50%,付费潜力初显,仍有挖掘空间。

  疫情期间就业压力增大,IT互联网就业类课程付费人数大幅增长。其中,Java工程师、Python工程师、软件测试等类型的就业课程尤为突出。IT行业薪酬较高,大学毕业生及初入职场人群关注度较高。

  母婴亲子、日语、运动健康成增速最快类目,同比涨幅超过400%

  根据近期数据显示,母婴亲子、日语、运动健康等课程广受用户追捧,学习人数相比19年同期涨幅超过400%,成腾讯课堂增速最快类目,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或成为未来在线职业教育新的增长点。

  

腾讯课堂课程类目涨幅排行榜TOP10

  母婴亲子类课程访问人数涨幅高达903%。作为特殊人群,准妈妈们缺乏育儿经验,而且涉及腹中胎儿的安全,所以“孕期产检、胎儿发育”成为孕育人群最关心的话题。而已经育有子女的妈妈,最关心家庭成员的安全健康。特殊时期,线上课程成为她们获取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

  语言类课程在疫情期间学习人数大幅增长。其中,日语涨幅排名第一,其次是小语种、实用英语和韩语。

  运动健康类课程访问人数大幅增长,则表明疫情期间,户外运动减少,大家对室内运动健康等知识需求比较迫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