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美股上市公司EdtechX Holdings(以下简称EdtechX)宣布与美联国际教育集团达成最终合并协议

美联借EdtechX 特殊并购方式上市,后者提供1亿美元支持发展

2019-12-13 18:18: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12月13日消息,经过半年时间,美联国际教育集团上市进程有了新动态。今日,根据外媒报道,美股上市公司EdtechX Holdings(以下简称EdtechX)宣布与美联国际教育集团达成最终合并协议,合并后,EdtechX将给美联提供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业务发展。

  新合并公司将更名为Meten EdtechX ,EdtechX的投资者也将获得合并后新公司的一部分股权。由于EdtechX此前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所以新成立的公司Meten EdtechX无需其他行动,直接成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接下来,Meten EdtechX将为不断增长的中国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市场提供行业领先的英语和未来技能训练。Meten EdtechX将在中国600多个城市的潜在市场中,寻求扩展计划,包括在中国进行市场整合以及将美联的现有全渠道分销平台(结合数字交付和战略零售业务)推出。

  美联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经营全渠道业务,覆盖全国的149个新一代学习中心(覆盖14个省的32个城市),有美联成人培训和ABC青少英语,以及英语在线辅导平台立刻说 。

  今年5月,美联国际教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纽交所上市。据招股书显示,其营收从2016年的8.02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1.50亿元,在2018年达到14.24亿元。净利润方面,2016年净亏损人民币2715万元,到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4034万元,并于2018年进一步实现净利润人民币5345万元(800万美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净亏损为人民币4216万元(630万美元)。

  EdtechX总部位于英国伦敦,2018年在纳斯达克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e)的形式上市,是一家旨在通过有针对性地收购、合并和发展教育培训相关公司。

  多知网了解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是近年来在美国出现的上市方式。这种模式集中了直接上市、合并、反向收购、私募等金融产品特征及目的于一体,并将各个金融产品的特征优化后集中于同一个金融产品,完成企业上市融资。

  至此,美联国际教育通过合并方式上市,新公司Meten EdtechX在EdtechX的支持下未来的发展情况值得进一步关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