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多位导师分享了关于管理、人才组织发展、产品设计、运营及增长等方面的新思考。

未来之星创业营“创业课”:如何获得可持续性增长

2019-09-05 16:54: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9月5日消息,未来之星创业营八期第三次课程于日前开课。据了解,该次课程为“创业课”,多位导师分享了关于管理、人才组织发展、产品设计、运营及增长等方面的新思考。

  创新是企业发展唯一生命力

  好未来集团COO刘亚超以好未来四个发展阶段中所遇到的挑战为例,详解了好未来内部的反思与迭代文化。他认为,所有的困境,本质就是组织能力落后于业务发展。而每一次困境也是自我改善的机会,要从根本性结构上去反思,找到底层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才能真正走出困境。

  

好未来集团COO刘亚超

  好未来教研与内容负责人李睿在谈到如何看待未来的教育产品时,认为未来的社会基础逻辑可能会发生改变,从而催生教育形式的变化。未来的教育形式将会极具想象空间,这也对产品的创新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则认为,在经历早期的产品探索、中期的产品发展后,企业走向成熟化运营,再往后进入衰退期,创新势在必行。

  业务的可持续增长需要内外兼修

  “如何获得可持续增长”是本次课程的重要议题之一。好未来中台教研云负责人季云英认为教研是一个很大的命题,好未来一直在探索和沉淀关于教研的理论和方法。她认为,教研的本质任务应该是让老师有清晰的课程目标,有内容工具辅助其教学,让老师成为课堂的主导,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好未来也一直在根据国家要求和市场变化,不断地调整定位和节奏。

  多年来,除了持续迭代线下产品,好未来也在积极探索创新产品。李睿分享了教学产品设计的方法论、业务实践及增长的方法论。在他看来,常规增长是在预算范围内完成短期业绩,增长的底层逻辑是要从更本质、更贴近人性的角度理解用户,提出更本质、更贴近人性的解决方案,并且能将其落实到用户的产品和服务中去。这也是好未来理解的“增长”。

  后显慧则带来了新的思路。在他看来,互联网下的创新分三种模式:内容和服务的创新、模式的创新、以及技术的创新,三节课选择的是内容和服务的创新。“运营三节课,我坚持三慢一快的节奏。早期用户增长、团队规模、商业化探索速度可以慢,但产品迭代速度一定要快。”后显慧说道。

  在用户增长与营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一招创始人兼CEO尤增荣,通过一系列案例为学员们分享了新时代系统性获客的方法。他认为拓新靠渠道,破冰靠产品,转化靠运营,裂变靠口碑,通过系统性获客四部曲才能将新消费红利、新媒体红利、新社交红利进行转化和受益。而将投放、破冰、流程、运营和机制这五大模块不断迭代,才是系统性获客最终公式,才能带来系统性获客的可持续增长。

  人才和组织文化支撑企业做强做久

  如何支撑一个企业能够做强做久,人才和组织文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未来集团领导力学院院长聂鸿飞解读了好未来内部的人才发展与组织文化建设如何落地。在他看来,创业公司第一重要的是核心团队的价值观和理念是否具有足够高的壁垒,其次是要有一个好的组织架构让团队高效运转,最后在执行上要保证动作标准化。聂鸿飞表示,特殊的创新的用人理念,会形成企业独特的持续的竞争力。企业所有的人才发展策略、组织建设策略、文化塑造方向都要源自业务的本质和原点。

  刘亚超认为好未来最核心的流动资产就是员工。要想避免流动资产流失,企业的发展、好的组织分工及生产工具、企业文化这几大元素缺一不可。而关于如何管理年轻团队,后显慧认为把公司打造成成长型和学习型组织,让95后在其中收获希望获得成长非常重要。

  未来之星成立于2014年,是好未来和腾讯联合发起的教育行业学习交流平台。据悉,未来之星创业营八期学员将在10月迎来最后一次课与毕业考,而毕业典礼则将在11月的GES 2019未来教育大会上举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