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华夏博雅成立于2011年,为博雅香港的全资子公司。

港资教育综合机构华夏博雅拟赴美IPO,2018年营收480.9万美元

2019-08-06 17:00: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6日消息,华夏博雅(股票代码:CLEU)正式在美递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次公开募股拟筹集资金700万美元。根据招股书,华夏博雅2018年营收为480.9万美元,净利润为92.44万美元。

  2018年营收达480.9万美元,同比增长23.8%

  据招股书显示,华夏博雅2018年营收达480.9万美元,较2017年的388.59万美元同比增长23.8%,净利润为92.44万美元,较2017年的87.42万美元,同比增长5.7%。

  

  在2017年与2018年,华夏博雅的毛利润分别为172.46万美元与210.67万美元;运营利润分别为77.44万美元与82.31万美元。

  华夏博雅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创新教育资源整合与运营机构,为博雅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张建新为华夏博雅董事长兼CEO。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夏博雅旗下共有80名全职员工,其中销售人员占比最大,共有25名。

  中外合作课程为主要业务,2018年占比50.1%

  在2018年,华夏博雅的业务中,中外合作管理学术课程营收达241.08万美元,占比50.1%;智能校园解决方案技术咨询服务营收182.1万美元,占比37.9%;海外学习咨询服务营收54.75万美元,占比11.4%;教科书和其他课程材料的销售营收达2.97万美元,占比0.6%。

  

  华夏博雅的中外合作管理学术课程主要包括和福州墨尔本理工学院、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福建工业大学以及福建学前教育学院的合作。

  招股书指出,华夏博雅只和数量有限的中国主办大学合作开展某些中外联合管理学术课程,如果无法继续与部分或全部现有合作伙伴达成协议,或与其他合作伙伴签订新协议,其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华夏博雅也面临监管和政策变更的风险。2018年,中国教育部(MOE)批准终止某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原因是高质量教育资源利用不足,教学质量低,学术部门专业能力薄弱,缺乏基于内容的发展机制,学生满意度低和项目吸引力差。

  由于这些新的监管控制和政策调整,尽管华夏博雅所服务的课程都没有被教育部终止,但整体学生招生和招生受到了负面影响,因为一些潜在的候选人无法达到英语的最低分数。例如,由于学生参加福建省任何中外联合教育课程的资格要求较高,2017年至2018年,华夏博雅与闽江海峡大学联合教育课程的学生入学率实际上减少了300名学生。

  同时,招股书也指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中外合作管理学术课程的收入从2014年的20亿美元增加为2018年的2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7%。随着中国市场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外合作管理学术课程的市场预计在2023年将达到39亿美元,2019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5%。

  此外,自2018年12月以来,华夏博雅开始提供就业准备培训服务,作为合作学校和雇主之间的关键桥梁,并为毕业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就业准备培训。2019年1月,这一业务开始获得收入。

  未来经营战略

  未来华夏博雅将通过以下策略实现目标:

  进一步投资技术,发展智能校园解决方案。华夏博雅计划投资179447美元,配备11名研发人员,优化和升级其SaaS平台,并在2019年4月前向海峡学院提供演示解决方案。到2019年5月,计划投资112155美元,7名研发人员开发无接触考勤跟踪系统。到2019年9月,计划投资239263美元,并配备14名研发人员,在现有教学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大数据培训平台。到2019年9月,计划投资119,632美元,并配备7名研发人员,以完成大数据实验室集成解决方案。

  为其它合作学校提供智能校园解决方案,目前华夏博雅正在与其他七所学校进行谈判。

  设立计算机科学专业。华夏博雅已经和一些职业学院达成共识,在校园内设立“大数据和适用技术”专业,并重点关注学生的就业准备和实践培训。

  继续投资销售和营销活动,以两种方式招聘艺术学生以壮大海外留学咨询服务业务:(1)地面推广,即针对当地学校和艺术工作室进行招生,提升在杭州,山东,广州,北京,河北,福州,重庆等省市的服务; (2)在线推广。目前计划在线促销花费约22000美元。

  此外,华夏博雅还计划建立自己的品牌学校,2019年计划在北京和意大利建校,以进一步实现服务的多元化。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