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被B站用户称为 study with me 的学习直播,已晋升为B站直播时长最长的品类。

央视力挺B站上热搜,2018年已有1827万人在B站学习

2019-04-18 16:38: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近日,央视网发表了一篇名为《知道吗?这届年轻人爱上B站搞学习》的文章,文章称,现在B站正成为年轻人学习的首要阵地,如今在B站学习已经成为无法忽视的现象,并对该现象予以肯定。

  根据文章称,英语、日语等语言学习在B站学习领域占比较大,高考、研究生考试和各类职业技能相关内容也比较多。除了专业教学向的视频,例如四六级学霸分享经验、国外UP主生活化讲解如何地道的说英语等生长自B站的原生内容更是从不同维度提供了学习范本。

  根据B站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已有1827万人在B站学习,相当于2018年高考人数的2倍;被B站用户称为 #study with me#的学习直播,已晋升为B站直播时长最长的品类,在“study with me”板块用户把自己写作业或者上自习的情景直播出去,然后会有人来观看。对比受欢迎的游戏类平台直播,“学习”直播是B站独具特色的,不同于以往的直播授课,“学习”主播以直播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学习日常,而且可以和粉丝进行实时互动。据统计,2018年直播学习时长达146万小时,103万次的学习类直播在B站开播。

  据B站直播分类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学习直播已经成为B站排名第三的直播品类,但是学习板块目前的综合“收益”还较低,但即使在利益低的情况下,B站依然保留了主播直播的权利,以及给与这些学习的主播推荐位的福利。其中,有些平台会因为房间没有观众观看,自己关闭直播间而降低直播运营成本。

  据哔哩哔哩招股书披露,B站直播业务还处于初级阶段,截止2018年底,直播板块实现营收5.86亿元,占总营收的14.2%。  

  

  央视文章还称,这一现象起源于2016年生于央视却走红于B站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随后《国家宝藏》、《历史那些事》等人文历史色彩浓重的纪录片,逐一走红B站,播放量均超千万,B站评分9.7以上。

  目前在B站,学习视频分为UP主直播和录播视频,B站学习之风渐长的背后,是Z世代(美国及欧洲的流行用语,意指在 1990 年代中叶至 2000 年后出生的人)人群正逐渐成为主流,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bilibili哔哩哔哩超八成的用户都是90后和00后。

  根据哔哩哔哩财报显示,2018财年哔哩哔哩总营收达4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其中手机游戏仍是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手机游戏收入增至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与此同时,B站正在优化营收结构,游戏收入占比持续下降,广告、直播和增值服务业务的营收贡献增加。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