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试点校”培养期为2年,学校应保证至少2名以上专兼职教师。

山东省教育厅成立人工智能领导小组,正组织申报试点校

2019-01-28 11:03: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28日消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成立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在全省组织申报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市(区、县)、试点校。

  据了解,1月24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成立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根据通知发布的组成人员名单,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担任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担任副组长。

  根据通知要求,全省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我省教育系统的人工智能工作,下设基础教育、考试工作、智慧校园专项工作组。工作组重点攻关,协同推进,立足试点区域、面向全省,推进人工智能课程教育教学,探索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服务模式和教育治理模式,加速教育现代化步伐。

  试点校申报需要具备人工智能课程普及的教学条件、研究基础、固定教师队伍。学校应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和经费等支持;“试点校”培养期为2年,学校应保证至少2名以上专兼职教师。

  ​当前申报进度为:1月27日-29日,各市根据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优秀骨干教师等组成评审专家遴选,名额分配:济南、青岛各遴选小学30所,初中30所,高中15所。其余市申报试点区(县)1个,申报的试点区(县)须同时汇总区域内申报的试点校,小学不少于15所,初高中合计不少于5所。各市教育局于1月29日前将“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市、县(市、区)”申报表、“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汇总表发送至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处。

  山东成立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小组,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要求“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