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多知网获悉,沪江或将在近期登陆港股。

沪江已向证监会提交审批文件,或于港股IPO

2018-06-25 12:24: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25号消息,615日晚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江)向证监会提交了《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

  据了解审批材料已被证监会接受,某资深券商人士对媒体介绍,企业海外IPO需要向证监会备案,企业提交《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也就意味着,沪江即将海外IPO

  多知网获悉,沪江或将在近期登陆港股。

  去年九月,沪江发布全新战略称将重点发展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其中,CCtalk启动独立融资计划。

  同时,沪江宣布与自贸区基金、皖新传媒旗下基金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未来主要投资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的企业,以此与沪江原有的业务相互补充。

       据天眼查显示,沪江曾先后历经的7次融资:

       200711日,元禾控股入股沪江,投资金额数百万元;20091214日,凯风创投入股沪江,投资金额数千万元;201111日,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入股沪江,投资金额不详;201361日,海通创意资本入股沪江,投资金额2000万美元;201441日,百度投资部入股沪江,投资金额8000万美元;20151028日,顺为资本、中汇国投、民生银行、软银中国资本、汉能投资、磐石资本、皖新传媒、马赛资本、兴旺投资入股沪江,投资金额10亿人民币,此时沪江的估值为70亿人民币;201631日,涌铧投资入股沪江,投资金额不详。

  截至2017年8月,沪江已陆续公布了12笔投资,而无论是确立主营业务还是频繁对外投资,种种迹象显示,沪江正在为上市做最后的准备。

  其实沪江上市计划由来已久,2015年,沪江宣布完成10亿元D轮融资,估值70亿元。当时沪江对外透露,希望能登陆上交所的战略新兴产业板。但随着战略新兴板的搁浅,沪江谋求上市的地点不得不转向。

  由于A股对申请公司的盈利状况有明确要求,按照沪江目前的状态,登陆A股尚有难度。

  此前港交所拟设立创新板的消息,已对内地的新经济公司抛出了橄榄枝,424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正式公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的咨询总结,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企业赴港上市。

  新上市规则已于430日实施,并开始接纳相关上市申请。

  而在这一轮改革中,沪江能否搭上港交所创新板的风?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