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回应中提到:做空机构铤而走险,公然伪造证据,跟谁学将向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寻求帮助。

跟谁学对灰熊第二份做空报告回应称:已突破商业伦理底线

2020-06-03 15:56: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6月3日消息,跟谁学对灰熊昨晚发布的做空报告作出回应。跟谁学提到:“该报告充斥着大量编造的数据和陈述。对于这种通过P图等方式来诋毁公司的行为,我们表示震惊。当打假者变成造假者,做空便从美国市场的一种良性机制,变成了某些人不当牟利的工具。这种充满恶意的行为,已经突破了商业伦理的底线。 ”

  跟谁学提到,美国时间 6 月 2 日当天,跟谁学的股价涨幅高达 13.37%,同时市场可供出借的跟谁学股票数量不足,导致空头的头寸持有人可能被强制平仓。在面对潜在的巨大经济损失时,做空机构铤而走险,公然伪造证据,跟谁学将向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寻求帮助。

  “跟谁学创始人 Larry (陈向东)的股票为具有投票权的 B 类股票,在转换成 ADR 之前无法出借和交易,因此头寸紧张与公司无关。目前做空机构面临的窘境,均为其傲慢与贪婪所致,其突破底线的行为,也应当为整个资本市场所不齿。”回应中提到。

  跟谁学具体回应如下:

  1.API 接口无法获取全量数据:首先,高途课堂 API 接口抓取的课程仅为该时点可售课程,在该时点春季的主要课程均已下架,可售课程为少量春(下)课程及其他班容较小课程,做空报告仅抓取 73 门付费课程,远低于高途课堂在第二季度实际提供的课程数量;其次,该 API 接口返回的反爬虫程序加密后的学生人数信息,并非实际数据。

  因此,报告对公司第二季度高途课堂的收入预测毫无依据。

  2. 通过学员前台展示编码推算学生增量的研究方法存在根本性错误。跟谁学系统后台会在学员注册时生成唯一用户 ID,前台展示编码是基于后台用户 ID 混淆编码得出,与后台用户 ID 并非一一对应关系,通过前台展示编码推断后台用户 ID 存在性的逻辑不成立。

  3. 微师是一款视频直播工具,其课程提供者及受益人主要为除跟谁学之外的其他线下机构、中小型线上机构的老师和学生。微师平台首页展示的为推广课程,页面内容由人工不定期更换,并非报告指控的发布即进入“僵尸状态”。对于微师业务的指控,显示了做空机构对跟谁学业务的无知。

  4. 我们在业务运营中会采购来自多方的外部服务,包括采购部分关于微信运营方面的服务。我们认为微信永远都是最有效的与客户连接的渠道之一。我们以最保守的相似即确认的方法核对了做空报告中的银行对账单,在其 68 笔交易中,仅找到了 13 笔近似匹配付款,合计金额为 27.98万元,均为正常的服务采购交易。报告中出现了大量信息篡改,P 图及完全不合逻辑的指控,例

  如报告第 16 页左下图,其列举的 39 位公民的生日竟然几乎完全一致,这样的公然污蔑已经超出了做空的底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