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做空报告称:跟谁学购买了超过20万个虚假的微信账号。

时隔三月“灰熊”再出击,指控跟谁学营收和学生数虚增900%

2020-06-03 09:34: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6月3日消息,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在继2月25日首次下场做空跟谁学后,于昨日发布针对跟谁学的新一份做空报告。报告称:跟谁学公开宣称的学生招生人数和营收被虚增了900%左右,跟谁学几乎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这份最新的做空报告具体指控道:

  1、跟谁学对我们以及其他卖空机构随后提出的指控多次做出了互相矛盾的回应。与此同时,我们获得了我们认为可以进一步证明跟谁学作出了虚假的误导性陈述的确凿证据。

  2、我们继续了自己的研究和分析,发现了我们认为是全面的第一手数据,这些数据来自于跟谁学本身,显示了真实的学生注册人数,而不是计算得出的这个数字。在我们看来,这相当于对跟谁学骗局的有力证明,并表明跟谁学公开宣称的学生招生人数和营收被虚增了900%左右。

  3、我们的报告包含技术说明和一个视频指南,用来指引任何人可以如何复制我们的发现。我们敦促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立即调查此事,因为既然我们已经揭露了跟谁学的欺诈方法,该公司很可能会试图掩盖其踪迹。

  4、我们还审查了详细的证据,证明跟谁学似乎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非法营销活动。我们相信,该公司的核心营销战略是围绕身份盗窃建立起来的。

  5、我们从中国的一家第三方供应商那里获得了记录,这家供应商声称跟谁学向其支付费用,让它向跟谁学提供虚假的微信ID和国家身份证。我们确认了这些文件的真实性,包括跟谁学与这家供应商之间的电汇。

  6、我们对这些数据的分析表明,跟谁学购买了超过20万个虚假的微信账号。我们抽样调查了3000个账户,其中大多数我们都可以识别为跟谁学的教师/导师。这种做法是非法的,我们预计中国监管机构很快就会介入。

  7、我们在这份报告中披露了许多其他的不当行为。我们相信,对于我们现在利用决定性证据确认的众多指控,跟谁学将无法可信地为自己辩护。其他卖空机构也已经开始觉察到跟谁学的欺诈行为,我们相信市场和监管机构很快就会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做空机构浑水在其推特上对灰熊的这份做空报告进行了转发,而浑水此前也已经下场做空跟谁学两次。

  目前,跟谁学并没有对此次报告作出回应。截至美东时间6月2日下午收盘,跟谁学股价为36.97美元/股,涨幅13.37%。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