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在线教育精品课程的供给。

丁磊两会建言:将少儿编程纳入学业水平考试

2020-05-22 11:24: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在教育方面提出两个提案。其一是:《关于搭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在线教育模式常态化的提案》;其二是《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字化人才的提案》。

  在《关于搭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在线教育模式常态化的提案》中,丁磊要建议加强线上线下教育融合,让在线教育长期性、常态化、正规化教学。

  丁磊具体提案道: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在线教育精品课程的供给,择优纳入全国数字教育资源免费平台;搭建智能化中台,提供个性化教学智能解决方案;有序实现在线学习、线下教学在质量和成果上实质等效、学分互认;鼓励研发符合在线教学需求的智能硬件产品;更加注重发展贫困地区的数字化教育。

  而在《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字化人才的提案》中,丁磊则主要立足于少儿编程领域。

  丁磊提议:加快区域试点,形成从高中向小学、从东部向全国的推广格局;创新教学模式,形成中国特色的少儿编程课程体系;教企共建少儿编程学习资源库,提供实践平台;将少儿编程纳入学业水平考试,作为综合素质评价重要内容;加强少儿编程教师人才培养。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在线教育、还是少儿编程都是网易有道的重要业务之一。此前有道曾发布网易有道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有道实现营收5.41亿元,同比增长139.8%。其中,学习产品和服务营收达4.42亿元,同比增长226.4%,贡献收入比超八成。

  具体在有道精品课方面,报告期内实现销售额4.46亿元,同比增长311.9%;正价课付费人次27.56万,同比增长59.5%,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5.28万,同比增长358.7%;人均课单价为1619元,同比增长158.2%。

  而对于有道探索的少儿编程业务,在2019财年Q4的财报中,有道CEO周枫曾透露少儿编程业务增长尤为明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