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艺考生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

艺术类院校专业考试调整:部分校考取消,或采取线上初试

2020-04-06 15:47: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4月6日消息,近日,多所艺术类院校发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调整方案,包括清华美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学校针对各类专业提出了不同的方案:取消现场考试,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采用提交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考核;初步筛选采取线上方式,现场复试延至高考结束后举行。

  其中,北京电影学院发布消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则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中央戏剧学院则分类更细,并对远程考试实行“考评分离模式”。表演、戏剧影视导演等专业考试,初试为远程考试形式,现场复试安排在高考后两周内;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根据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科类联考成绩进行初选并确定复试(现场考试)考生范围;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学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教育专业、艺术管理专业则按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与所在省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若比值相同,则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数学成绩。

  上海戏剧学院取消戏剧影视文学、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四个专业的校考,已报名考生根据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中央音乐学院将乐理考试改为网络考试的方式;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乐理及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进行线上考试。

  清华美院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的专业考试将于高考结束后举行。

  如今,多数艺术类院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调整方案已经发布,各校方案不一,但总而言之,艺考生们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