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

武汉4月8日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省内学校开学继续延期

2020-03-24 16:19: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春天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今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通告还明确,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不过,随着不少援鄂医护人员撤退、湖北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虽然当前湖北并未放松对于学校场所的管理限制,但距离省内学校正常开学,或许不再遥远。

  此前,包括江苏、山西、陕西、云南、贵州、青海、新疆、西藏、宁夏、广西、内蒙古、海南等多个省份都明确了开学时间。

  江苏

  江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

  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下同)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具体开学工作经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

  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山西

  全省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开学做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

  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开学,按照4月初开学进行准备。

  其他年级开学事项视疫情研判决定后,提前一周通知。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陕西

  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

  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海南

  4月7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海南省其他年级、其他学段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云南

  高三、初三年级将于3月23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将于3月30日开学。

  贵州

  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内蒙古

  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同步开学复课;

  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广西

  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

  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稳妥有序开学复课。

  宁夏

  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

  青海

  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西藏

  西藏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2020年3月下旬。

  新疆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定于2020年3月16日开学,其他学段随后根据自治区总体工作安排有序开学,具体时间由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发布。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