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跟谁学方面回应称对于这种主观臆断、逻辑混乱的报告不需要评价。

被指存在夸大财务数据、刷单,跟谁学回应称逻辑混乱

2020-02-26 20:43: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昨日晚间,做空机构 Grizzly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报告称跟谁学有夸大财务数据、刷单等问题。

  对此,跟谁学方面回应称:“我们认为对于这种主观臆断、逻辑混乱的报告不需要评价。截止到美股当天收盘,道指下跌3.15%,标普指数下跌3.03%,而跟谁学的股价依然跑赢了大盘。”

  据了解,这份Grizzly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共计59页,对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报告指出跟谁学平均毛利率为 70%,2019 年第四季度为 79%。跟谁学的老师薪酬高于行业平均 40-50%,销售人员薪酬高于行业平均30-40%。

  Grizzly Research 对此认为,跟谁学支出远高于同行的同时,却还有这么高的毛利率,两者完全脱节。

  2、信用报告数据和 SEC 数据差异大,7 个经营实体在 2018 年夸大了74.6% 的净利润。

  报告提到,2018 年,跟谁学信用报告显示其净利润为 1125.2 万元,但向 SEC 提交的数据为 1965 万元,夸大了 74.6%。

  3、报告指出,北京优联环球教育是跟谁学利用来从其利润表中转出部分销售费用的公司,Grizzly Research怀疑,跟谁学应确认的费用比实际披露的要大得多。

  4、工商信息显示,跟谁学的VIE公司北京百家互联在1月13日收购了郑州凯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但是,建筑物总投资才7500万元,跟谁学支付价格高达4倍之多。存在夸大资本支出,进行资金转移。

  5、报告指出,不管从百度搜索、微信指数还是其他第三方数据来看,跟谁学和高途都没有特别出色,但是股价确是表现最好的。即使在疫情这段时间,跟谁学表现也很平常。

  但在2019-2020年的APP下载排行中,跟谁学和同行差距及其大。QuestMobile公布的2020的春节前后教育学习APP日活前五排行榜中,并没有跟谁学。

  6、教师资质不及宣传。

  7、陈向东过去参与设立的2家金融公司一直没有在当地拿到营业执照。

  报告认为在中国,如果从事金融服务,没有拿到相关允许资格,将是一个很大的风险,严重者涉及犯罪,对上市公司股东、管理层等都是很大的风险。

  8、跟谁学内部员工和股东一直在积极出售股票,合计1800万ADS,套现金额2.52亿美元。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