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免费提供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

面向全国中小学,好未来推出AI直播课解决方案

2020-02-17 14:12:58发布        作者:任雪芸  

  多知网2月17日消息,好未来宣布面向全国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面向行业推出AI直播课解决方案。

  好未来AI工程院观察到,在“停课不停学”期间,老师和学生的同时在线频次和时长增长明显。

  然而,在在线教学长时间的单向输入模式下,学生们很可能遇到注意力分散、跟不上课程进度、困惑点无法得到及时反馈等问题,在线学习效果和学习状态难以得到保证。

  为此,好未来AI工程院试图通过技术打破在线课堂互动形式的局限,帮老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与学生进行个性化互动,将线下课堂的交互优势带到线上。

  目前,好未来拥有的AI能力已覆盖“教,学,测,练,评”教育全环节。

  针对线上的“开口说”这一难题,好未来通过AI直播课解决方案为师生带来大规模地个性化语音交互。比如,“中英文口语评测”能力可以让学生在线练习学到的单词、句子等知识,并得到即时反馈,老师可以根据评分结果进行针对性地总结和点评。

  “问答弹幕”功能中老师可以随时进行课堂提问,学生通过弹幕踊跃回答,系统能够即时统计不同答案的占比,并标注回答答案的学生。

  此外,直播课中,老师与学生之间最熟悉的举手等肢体语言交流大大受限,“手势互动”能够自动识别学生的手势动作。

  针对老师,疫情期间,很多面授老师临时上阵直播授课。

  因为对在线教室的环境不熟悉,老师们在在线教学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教学环境光线过暗、授课中途偏离画面等种种问题。AI则可以作为智能助手提醒并引导老师的授课行为,保障每一堂课的顺利进行。

  同时,AI还能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评估分析。

  “笔记评分”功能可以从内容工整度、完整度及与知识点相关度等维度对学生的课堂笔记进行综合评分,帮助老师快速了解每个孩子的知识点掌握程度,培养学生勤动笔、愿表达的学习习惯。

  “听课过程智能提示”功能则能在学生或老师不小心偏离画面等问题出现时给予及时提醒,保障在线课堂的良好运行。

  此外,据多知网了解,目前好未来正在致力于做好平台建设,此次开放AI直播课解决方案,好未来AI工程院希望提供更多的工具和服务给行业伙伴,共同创造更好的在线课堂学习体验,共渡难关。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