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小猿搜题APP、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智能机器人等成为首批4个入库案例。

小猿搜题等获“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首批入库资格

2020-01-08 14:46: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8日消息,近日,教育部举办了第四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对征集到的200个未来学校探索案例和创新成果进行了入库审核,小猿搜题APP、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智能机器人等成为首批4个入库案例。

  小猿搜题APP的开发基于自动评测系统,此系统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语料库技术为基础。其能够精准识别印刷体和手写内容,并给出详细解析过程、对应题目的视频讲解以及同类型知识点推荐,形成学习闭环。

  截止到2019年12月27日,小猿搜题APP共发生了86亿次搜索行为、覆盖近2亿题目;平均每天解答至少2347万道题目。

  “按照老师解答一个问题用时10分钟计算,每天就是2.2亿分钟,相当于427名老师不吃不喝、不眠不休解答一年”。小猿搜题负责人说道。

  此外,在提供答疑解析视频讲解之外,小猿搜题APP也看到了古诗文背诵以及英语作文批改两大痛点。

  针对古诗文背诵,小猿搜题APP开发了语音识别功能,50毫秒古诗文背诵AI识别判分,能够辅助学生个性化学习,并且使学生能够自己检查背诵情况,自主学习监督。

  针对英语作文批改,小猿搜题APP推出了批改英语作文功能。学生用APP拍下手写版英语作文,3.3毫秒,错词、错句、固定搭配出现的错误都会被标记出来。

  目前,小猿搜题借助信息化手段,已突破了2.8亿的用户量。

  此次除小猿搜题之外,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深圳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清创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4个机构成为第一批入库的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本着“成熟一批、入库一批”的原则,未来将有更多学校探索案例和创新成果入库。

  据了解,“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光明网、中国教育智库网、学习强国等单位推出的专业智库,旨在探索未来学校的新型模式和基础框架,寻找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和推广价值的未来学校探索案例与企业(机构)创新成果。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