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瑞思英语启动思维能力培养计划。

三年内搭建思维专项评测库:效果外化将成瑞思英语关键词

2019-12-26 23:02: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瑞思英语宣布对原有课程体系升级,并正式启动思维能力培养计划。

  瑞思教育CEO孙一丁表示,瑞思英语依托自身十大思维能力培养体系等学术成果,现已申请到由教育部直属管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负责的《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研究》的子课题,成功立项《英语教学中思维能力培养手段及评测方法的实践与研究》。

  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在开题报告上强调,根据课题的研究方向,瑞思英语将在两到三年内搭建思维能力专项评测题库与测评系统,推出思维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量表,同时将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参与标准认证,帮助3-12岁青少年检测其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水平。

  在全新Demo课上可以看到,瑞思除对原有课程内容升级以外,还在线下课呈现形式上融入了AI、AR等技术。

  未来,瑞思所有学员都将在课程中体验这些场景,教师可以在场景变化中与孩子进行引导性内容传递。“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促进课堂标准化、模式化,即使新加入瑞思的老师也可以很好地与孩子进行课堂互动。”袁雪说道。

  另据多知网了解,截至11月,瑞思基于家庭场景推出的专项学习产品“瑞思家”已累计上线3000余学习任务。

  袁雪称,今年瑞思在教研层面的关键词主要围绕“素质”和“呈效”两个方面。其中,对于素质教育内容一直存在的难以量化、形象化和具象化的问题,除了继续推进竞赛类活动以及测评报告外,家辅产品“瑞思家”也是为了让家长感受孩子学习状况推出的产品之一。

  “现在年轻父母对教育的参与度和理念越来越深,可以看到有些家长会直接丢给孩子一个游戏式的学习软件,它是有用的,但或许不是最有效的家庭培养方式。因此瑞思在突破被动式的家辅,转为做成学习型任务,突出家庭场景下的亲子学习和互动的意义。”

  袁雪补充,家庭教育产品也在把孩子对瑞思课程的浸入时长拉满。与其他家庭教育产品相比,市面上更多的是资源型和工具型,瑞思则强调课程型,即包含瑞思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家长只需要基于线上指令和线下教具,就能与孩子共同完成课程要求。

  2020年,瑞思的学术重心将继续在向家长呈现素质教育成果方面发展。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