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合作伙伴大学中引入由编程猫自主研发的turtle海龟编辑器作为教学辅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与编程猫建亚非教育圈

2019-11-15 21:58: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1月15日消息,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编程猫”)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下文简称“创新中心”)在南方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编程类教育资源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提升亚非发展中国家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教育公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38次大会于2015年11月13日批准在中国深圳设立,是UNESCO在全球第10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在我国设立的第1个高等教育二类机构。

  

  基于编程猫自主研发的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开发的专有可视化编程工具、游戏化的趣味编程课程体系以及可交互分享的动态在线社区,创新中心主任李铭在会上表达希望借助编程猫在编程教育上的优势,结合国际网络教育学院、智慧教室项目,持续推动在亚非12个发展中国家开展的“数字教育纽带项目”优化升级。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及CEO李天驰在大会上讲到:“面对目前全球范围内面临的编程教育缺乏适当的工具、内容及师资的困境,编程猫希望和创新中心联动学界、世界范围内的高端人才、高端学府一起去解决。通过这次的合作,让编程猫好的产品走向世界,服务于一带一路辐射地区,同时也把国外优秀的研究成果带回来,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成果。”

  根据相关的合作协议,创新中心将携手编程猫,在合作伙伴大学中引入由编程猫自主研发的turtle海龟编辑器作为教学辅助。在课程内容方面,编程猫将精选python课程,提供相关产品、技术培训等,与创新中心共建亚非发展中国家高校的国际网络教育学院。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旨在为亚非发展中国家大学提供系统性信息通信技术(ICT)课程,以开展远程在线教育,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配合智慧教室软硬件,来解决当地师资紧缺问题,从而促进教育公平。

  创新中心与编程猫本次合作还将在ICT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实践领域,联合组织国际、国内会议或论坛,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召开合作交流会议,保证双方合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双方了解彼此ICT应用的进展与成效。

  

  在“人工智能+教育”趋势的大背景下,编程猫和创新中心的签约,将会让双方在高等教育创新领域有效发挥各自的专业和技术优势,更好地实现利用ICT促进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现2030教育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编程猫一直致力通过“AI智能教育”推动落实教育公平和编程教育的普及。曾多次通过“AI智能引擎+编程猫专业教师”及“线上授课+线下老师”的方式,将编程带进大凉山等贫困山区。以及开展蓝灯行动,为国内自闭症孩子提供定制化编程学习,让编程教育有教无类。

  此次合作,也标志着编程猫的自主研发技术与丰富的教学经验,将通过与创新中心的合作扩展到亚非发展中国家。编程猫也将致力于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一体化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