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到今天,好未来在海外市场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两大步。

学而思网校出海

2019-10-10 20:55: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文 | 王上

  今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波士顿教学中心正式开业,而9月初好未来在美国硅谷建立了学而思硅谷分校,好未来出海步伐在加快。

  全球化是很多教育公司的梦想,好未来也不例外。“成长为一个全球化公司”是好未来在2014年设定的目标之一

  今年3月,在好未来2019开年大会上,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作了述职报告,他强调:“好未来业务多元化,去中心化是大趋势。将在线下与线上、应试与素质、自营与赋能、校外与校内、国内与国外多方发力。”

  当下,好未来正朝着既定目标一步步前行。

  好未来落子海外步伐加快

  好未来很早就有出海的苗头,今年,好未来的业务正式在海外延展。

  此前,好未来在海外方面的动作均为收购,比如,参与投资了“没有墙的世界大学”Minerva、自适应学习平台Knewton。去年12月,全资收购好未来宣布全资收购以色列游戏化编程教育平台CodeMonkey;今年2月收购美国升学考试辅导服务商Ready 4,后者主要提供以AI技术为驱动的美国升学考试的在线备考和报考服务。

  张邦鑫曾提到:“我们投资海外项目,第一诉求肯定不是利益,而是看到了教育发展不仅需要线上线下融合、校内校外打通,也需要中国与世界携手。”

  今年下半年,好未来出海的消息开始陆续传出,并且,学而思培优与学而思网校并进。

  就在今年9月6日,K12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硅谷分校微信公众号“Think Academy硅谷分校”宣布,将在硅谷开办分校。当前已开放数学课程,全程英文教学,目标群体是小学的孩子,将涵盖Math League,AMC等比赛内容。

  

  Think Academy(学而思)针对AMC8等竞赛数十年的每一道真题都进行了全方位梳理

  根据 “Think Academy硅谷分校”介绍,学而思美国分校首先开展在线课程,十月中旬会针对AMC8考试开放线上考前冲刺班,十一月份会开放线上短期班。

  线下长期班课程则将于明年春季会开放,教学点在Cupertino的South De Anza Blvd附近。

  此外,历经一年的筹备,学而思网校波士顿教学中心已于今年7月7日投入使用,试运行三个月后,今日正式开业。学而思网校波士顿教学中心也是行业首个由在线教育机构建立的海外教学中心。

  到今天,好未来在海外市场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两大步。

  试图建立起海外师资直通渠道

  师资是教育产业的核心资产之一,好未来早在多年之前就已经在师资端发力。

  现如今,“网校就上学而思”广告标语下面的一行大字很醒目,“清华哈佛等院校毕业师资·十余年教研沉淀”,“名校师资”再次被放置了很重要的位置,“哈佛”俩字不是只是一个宣传语。

  值得注意的是,波士顿正是哈佛大学所在的城市,而思网校则希望通过波士顿教学中心打开全球师资队伍建设新渠道,同时也建立起外教师资招募、培训、服务标准化闭环流程。目前,首批已有11位哈佛外教老师入驻波士顿教学直播中心。

  哈佛大学就业办公室Mary Frazier-Davis(中)、好未来集团美国首席投资官陈丁鸿(右)、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郝月菲(左)共同为开业仪式主持剪彩

  学而思网校一直重视提升技术与师资,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郝月菲在会上表示:早在学而思网校以往的英语课堂上,已有不少海外师资,随着波士顿教学中心的投入使用,更多海外师资将出现在学而思网校的课堂上。”

  根据郝月菲介绍,首批入驻教学中心的哈佛毕业外教有的对教育心理学深入研究,有的具备国际学术演讲经历、有的拥有丰富的跨领域知识……

  接下来,学而思网校将持续参与哈佛就业办的招聘宣讲和展会。通过海外的布局,学而思网校正在建立海外师资供应链。

  此番出海之后,不仅仅是人才,国外的信息和知识等都将成为第一手资源。

  当前,波士顿教学中心的配套设备也已经同步落地。

  根据介绍,波士顿教学中心还设置了绿幕直播借助绿幕抠像与动画合成技术,外教老师可以根据课程内容变换角色、场景,配合肢体语言,学而思网校波士顿教学中心拥有10个绿幕直播间,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可同时满足10-15人直播、录播教学。同时,学而思网校的直播运营部外教保障组也将长期入驻

  此外,因为是实时直播,为了配合中国孩子的学习作息,学而思网校会对波士顿的外教们有调班时间,在直播课时,上班时间从当地时间早晨五点到下午两点,没有直播课时再调整回日常上班时间。  

  

  Mary(左二)体验绿幕直播

对于好未来而言,出海就是将已有的标准化运营体系、教研师训体系、校区管理体系复刻到海外,同时,将海外资源优势引进到国内。
可以看出,从需求端和供应端,好未来都在发力。一方面,好未来的业务线在向海外市场布局;另外一方面,好未来也在寻找最优质的外教师资来源,这些都可以形成壁垒。(多知网 王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