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本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昂立拟向赛领旗育提供借款1.13亿元,用于补充英国Astrum项目

2019-09-30 09:10: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9月30日消息,近日,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向上海赛领旗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赛领旗育”)提供总额1.13亿元借款,用于补充赛领旗育英国Astrum集团项目学校日常流动资金和偿还部分并购贷款,借款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借款到达赛领旗育账户之日起十二个月,借款年利率为8%。本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关于此次借款的原因,公告中,昂立教育表示,作为教育基金合伙人中唯一的教育服务企业,昂立看好英国教育市场发展前景以及英国Astrum集团所属学校未来与昂立国际教育板块形成的协同效应以及良性互动。如果昂立参与英国Astrum集团日常经营工作,协助英国Astrum集团学校对管理架构、日常经营成本费用以及业务结构进行优化,同时,借助与中国市场的协同,快速提升英国Astrum集团所属学校各类在校生规模,可以较快实现英国Astrum集团现金流平衡并进入盈利期,使得英国Astrum集团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盘活赛领旗育以及英国Astrum集团相关资产。

  因此,为保障赛领旗育以及英国Astrum集团的正常经营,防止赛领旗育因现金流短缺造成英国Astrum集团运营陷入困境,昂立拟对赛领旗育提供本次有息借款。

  2015年3月,昂立同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创业”)、上海赛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交大产业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上海润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润旗”)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上海赛领交大教育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教育基金”);教育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上海润旗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了赛领旗育,赛领旗育于2016年收购了英国Astrum集团。

  为投资英国Astrum集团,教育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设立了赛领旗育并持有赛领旗育99.6%的出资份额。赛领旗育为SPV,即英国Astrum集团的项目投资平台,无其他日常实际经营。

  截至2019年9月16日,交大产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合计持有昂立股份5898.55万股,占昂立总股数20.58%;东方创业的一致行动人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东方国际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昂立股份510.68万股,占昂立总股数1.78%;赛领基金的一致行动人上海赛领讯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赛领并购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昂立股份1098.89万股,占昂立总股数3.83%。

  根据赛领旗育提供的相关资料,截至2018年底,赛领旗育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如下:资产总额为5.79亿元,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3.92亿元(未减值),净资产3.64亿元(未减值);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502.44万元,净利润-1705.18万元。

  英国Astrum集团下属两所学校,目前在校学生共计285人,全职教师80人,兼职教师20人,2019-2020学年已于8月29日开学,目前两所学校运营正常。

  昂立为赛领旗育提供借款已考虑自身正常经营财务状况,除将密切关注赛领旗育的资产负债变化、对外担保或其他负债、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的变更及商业信誉的变化情况外,还将参与英国Astrum集团日常经营工作,对英国Astrum集团管理架构、成本费用以及业务结构进行进一步优化,并借助与中国市场的协同,快速提升英国Astrum集团所属学校各类在校生规模,尽快实现英国Astrum集团现金流平衡并进入盈利期。

  截至目前,昂立已配合教育基金派出专业团队进入英国Astrum集团进行现场管理,对英国Astrum集团进行了组织架构的优化处理,调整了原先过多的管理层级,减少人员冗余,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英国Astrum集团也开始积极布局拓展中国市场业务,实现中英教育资源的互动。除了日常教学外,英国Astrum集团将开展多元化经营,利用寒暑假开展各类特色主题夏令营和冬令营项目。

  此前,昂立教育也在财报中指出,2018年出现亏损主要是英国Astrum Education Group limtied集团经营状况不佳,此次达成借款后用于赛领教育偿还银行贷款,或会通过资源整合盘活该项目,带动昂立财务状况整体转好。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