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收购事项将作价9400万元人民币。

新东方在线称已完成“收购东方优播49%权益”的登记手续

2019-09-03 09:31: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9月3日消息,昨日晚间,新东方在线发布《收购东方优播 49%权益的须予披露及关连交易补充公告》。公告称,收购事项将作价9400万元人民币。目前,新东方在线已完成有关事项的登记手续,有关代价则有待完成付款。

  公告表示,于东方优播公告日期,东方优播为新东方在线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公告认为全资拥有东方优播并收取其业务(东方优播)的100%经济利益乃符合新东方在线及股东的利益。

  其一,东方优播独特的业务模式与新东方在线K12平台产生协同效益

  公告称,东方优播定位于提供地区特定的直播互动小班在线教学,通过东方优播的直播串流在线平台,可将中国各大城市的优质教师带到中国各地低线城市、人迹罕至地区的学生面前。且当中的课程专门为教授当地城市学生的当地K12内容所设置。

  公告提到,东方优播为新东方在线平台提供的K12教育课程弥补了不足并提供了差异化的学习方法。

  “新东方在线K12教育平台在中国一线及二线城市获得学生广泛选用,而我们近期已推出修改版双师模式,应用于新东方在线平台的所有K12课程。东方优播的单师小班课程提供新东方在线K12平台双师模式课程以外的另一选择,而两种传授方法让学生拥有更大弹性,可选择最切合其学习风格的教学方法。”公告提到。

  其二,东方优播过往业绩表现较佳,可以配合集团未来业务发展

  公告提到东方优播一直是新东方教育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按总营收计算2017/2018财年同比增长2062.9%,2018/2019财年同比增长251.0%,按付费学生人次计算2017/2018财年同比增长460.0%,2018/2019财年同比增长316.1%。

  

  截至2019年5月31日,东方优播已进入中国15个省63个城市;截至2018年11月30日仅分布于中国14个省51个城市。

  通过东方优播过去三年的增长情况,公告认为K12教育行业仍具有庞大的增长空间及机遇。

  “我们计划(其中包括)专注于发展K12教育分部,并且视东方优播为本集团增强在中国K12教育市场的布局之重大影响因素。集团委任孙东旭先生为执行董事,彼于获委任前曾经(并且一直联同另一执行董事孙畅女士)为本公司的联席行政总裁,专注于我们的K-12教育业务,而我们的业务发展方针则在其支持下推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