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报告期内,完成了凯顿美语项目的收购工作,进一步扩充优质幼少儿教育资源,拉长产品延伸度。

昂立教育2019半年报: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13.16%

2019-08-31 21:54: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8月31日消息,近日,昂立教育发布了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报,根据年报显示,2019上半年昂立实现营收10.9亿元,去年同期9.63亿元,同比增长13.16%;净利润5006.2万元,去年同期4751.37万元,同比增长5.36%。

  

  根据年报披露,本期营收增长的原因系昂立教育培训业务拓展,收入增加所致;同时,报告期内,昂立发生营业成本6.37亿元,同比增加1.02亿元,增幅19.15%,主要是教育培训业务新办教学中心扩张速度加快,人工费用及场地租赁成本上升所致。

  教育培训业务是昂立的主营业务,报告期内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营收9.4亿元,同比增长12.7%,占总营收比例86.31%。

  其中,K12教育板块实现营收8.37亿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4274.29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共新增教学中心41所,改扩搬迁13所,直营教学中心增至290所,遍布上海、江浙等区域,实现跨越式发展。“昂立外语”、“昂立智立方”、“昂立中学生”、“昂立少儿”等几大业务持续保持快速良好的发展态势。

  同时,K12教育业务还积极推进全国地区业务的拓展,优化业务区域布局,为夯实全国拓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昂立持续关注信息系统建设,利用新兴技术为业务赋能,提升管理效能。报告期内,完成了凯顿美语项目的收购工作,进一步扩充优质幼少儿教育资源,拉长产品延伸度,提升昂立整体品牌影响力。根据新战略,K12业务根据客群特征将现有事业部整合成中学生事业群、幼少儿事业群、在线教育事业群和素质教育事业部,未来几大主力事业群、事业部共同协同发展,推动昂立教育培训业务更上一个台阶。

  职业教育业务实现营收9402.26万元。报告期内,职业教育业务板块完成了体系内职业教育业务的整合,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和人员结构,积极推进募投项目的开展,落实与山东深泉学院的合作协议,聚焦院中院现有项目,稳妥做好新乡、滨州、吉林三个项目。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国际教育事业部调整优化现有业务,积极稳步推进郑州肯辛顿双语学校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昂立同时积极推动非教育类业务的处置。

  8月12日,昂立收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告知函》的公告,要求其支付赛领旗育向该行办理并购贷款业务提供的贷款本息差额,共计2.21亿元。

  此前,昂立教育因前期参与投资的海外留学项目失利,昂立内部出现了决策缺陷而导致连续亏损。由此,昂立在去年年报中就披露对上述风险做了计提减值准备1亿元,并计提或有负债1.16亿元。

  昂立在公告中回应道,昂立目前现金流充沛,业务开展正常,《告知函》事项对昂立日常经营尚未产生资金风险。昂立董事会对此事件已进行充分评估,于2019年4月11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的公告》和《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就此或有负债已经计提了足额减值准备,此次事件对昂立2019年利润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同时,昂立目前正积极配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协调教育基金各方合伙人,制订还款方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