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此次战略合作,将主要从三方面展开。

北大附小与好未来智慧教育达成合作,将促进优质师资辐射

2019-07-12 17:58: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7月12日消息,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北大附小”)与好未来智慧教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教育应用基础,深入合作研究开发、示范应用,构建产学研战略合作模式,推动北大附小教育信息化发展,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大规模因材施教。

  

好未来智慧教育总裁王伟

  好未来智慧教育总裁王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内容,将主要从三方面展开:

  第一、合作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机制,推动大规模因材施教的落地。双方将以数字画像为抓手,以自适应学习为驱动,为老师的教育教学提供参照,为学生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提供依据,协助老师调整教育教学策略,以客观数据评价助力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质。

  第二、双方将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对学生课堂行为分析,智能推荐学习方案和学习路径。通过薄弱知识点追踪技术、知识点标签自动挖掘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感知到学生的学习状态,不断给出互动反馈,并结合每位学生的学习模型智能推荐学习方案和学习路径,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和学习体验。

  第三、借助双师课堂系统,从硬件环境、支撑软件、课程体系、培训体系等方面,形成试点方案。促进优质师资辐射,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下优质师资共享的可行途径。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尹超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尹超表示,大数据时代来临,个性化学习和提高孩子的学习效能和心智品质,已成为未来教育的根本取向。而选择和好未来合作,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秉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

  据北大附小官网介绍,2015年,随着国家“教育均衡”战略的推进,北大附小先后承办了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肖家河分校。现在,北大附小已形成一所学校、三所分校、一所实验幼儿园集团化发展的格局。

  尹超校长提到,在集团化办学发展的过程中,北大附小做的最多的是理念和文化的传递。每一个分校的校长、主要教学干部,都是由北大附小母体派出,最后大家在一起集体培训。此外,北大附小还会向各分校输出课程,包括北大附小研究了很长时间的生命课程。

  运用智慧教育技术后,学校可以打破距离等限制,比如双师课堂可以让同一年级擅长某一领域的老师,给多个班级同时讲课,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将教师资源发挥到最优。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