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年,VIP陪练APP新增了家长课堂、考级入口等功能,满足用户音乐跳级方面的需求。

VIP陪练签约郎朗担任音乐大使,《天才小琴童》第二季启动

2019-07-11 22:25: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7月11日消息,今日,在线音乐教育平台VIP陪练,与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上海举行“大师陪您,乐动V来”签约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VIP陪练宣布郎朗将担任VIP陪练“音乐大使”,以钢琴音乐教育家的身份与VIP陪练一起聚焦青少年音乐教育。

  据《2018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全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社会音乐考级培训、艺术高考音乐培训的产值为792亿元,同比增长4.6%,音乐考级报名人数达140万人,考级培训总值约为728亿元。

  目前,VIP陪练累计在线服务学员数量超过100万名,预计全年新增付费用户将超过去年三年之和的两倍以上。每天有500多个城市的琴童接受VIP陪练的课程,学员每周课程数量达到2.8节。此外,VIP陪练2018年全年营收较2017年同比增长600%。进入2019年以来,平台单月交易额已近亿元。体量是业内第二至第五名总和的6倍。

  “其中,VIP陪练三年付费用户增长速度为340%,营收复合增长速度为822%,这个数字让我十分惊讶。”VIP陪练创始人&CEO葛佳麒表示,一般一个琴童,在家练琴的时间大概是4次-5次,他们之中已经有超过一半时间使用VIP陪练练琴,有超过75%用户每周练琴,人均每周练习2.8次。有86%用户每月练琴,每月使用VIP陪练频次约为9次。”

  有数据统计,以钢琴为例,在线钢琴陪练市场平均每位琴童每年练琴的客单价接近1万元,如果将这个数据乘以各个平台几十万上百万的用户数,这将是一个非常可观的现金池。强大的资金池也缓解了企业在飞速扩张中面临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同时,葛佳麒谈到,市场的口碑需要由消费者使用后逐渐建立,所以VIP陪练初期的融资大都投放于市场;而后期的融资大都投放在教室供应链建设中,这就形成了VIP陪练的优势壁垒,行业玩家在短时间内无法破解,从而拉开与之后梯队选手的差距。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VIP陪练有超过80%的用户进行过介绍的行为,为平台带来超过35%的销售额,转介绍率约在40%左右,每个月的自然流量占比也超过10%以上。自有流量在每个月流量池当中占大部分,复购率在70%以上。

  “VIP陪练日均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在7月份前十天,我们已经完成了五六千万销售额,预计今年单7月份的营收会超过1.5亿元,2018年的全年营收达到5亿元,全年来看可能会上涨2-3倍。”葛佳麒说道。

  目前,VIP陪练37%的用户集中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用户占40%,海外用户占20%。从地域来看,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居多,其次是美国、马来西亚、新加波等国家。从老师数据来看,教研点覆盖全国超过80%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除了中国香港、台湾、西藏、青海之外,VIP陪练在全国与150个高等音乐学校建立深度合作,覆盖超过30个省市和直辖市。

  此外,VIP陪练在发布会上还宣布了第二季《天才小琴童》节目的启动,担任VIP陪练音乐大使的郎朗,也会在第二季担任天才小琴童特约大师,给予小琴童们更多指导。郎朗表示,练习固然很重要,但孩子反复练琴之外,最后还需要有一个舞台来表演和展现,这也是《天才小琴童》创办的原因之一。

  在《天才小琴童》第一季的节目中,有超过30万的孩子报名,最终收回的有效视频在8万左右。这次,节目将邀请音乐制作人导师李泉、丁薇、凃惠源带领从世界各地众多琴童中脱颖而出的30名小学员展开一段音乐夏令营;赛制依然会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和少年组,以增加每个孩子参与的频次。

  当谈及国内外音乐教育的差异时,郎朗谈到,从基础教育来看,中国是领先的,虽然百分点没有一些国家多,但是学钢琴的人数绝对是最多的。同时音乐教育普及也做的不错,每个学校都有音乐课,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大家经常会有一种误解,亚洲孩子练琴非常机械化,其实不是机械化问题,而是孩子没有理解,没有学到这个知识,所以我们需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要练习以及练习之外的事,比如音乐时代、音符背后的故事,这些都需要讲清楚,这很重要,不然小孩子弹琴就缺少了一些味道。我们要弥补这方面的空白。

  在这方面,VIP陪练去年新增了音乐星球、FUNS,通过小动画、小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一首曲子背后的故事。葛佳麒称:“我们不希望每个孩子听一首曲只会说好听,不知道作曲家是谁,时代背景是什么样,是弹不出感觉的。我们希望这件事对每个用户有价值。”

  为了了解客户需求和问题的变化,VIP陪练每天通过数万节课程的大数据,来分析了解不同年龄段小朋友进行音乐学习常用的乐谱、书籍等,从中梳理出用户存在的共性问题,然后进行整体培训内容的更新和迭代。

  “VIP陪练的产品升级迭代,会了解用户需求并且尽力满足,这与软件革新密切相关,今年,VIP陪练APP新增了家长课堂、考级入口等功能,满足用户音乐跳级方面的需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