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这一轮大刀阔斧的改革新牵动着未来。

在线业务竞争激烈,新东方在线调整后年轻人走向台前

2019-06-24 19:40: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624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在线人事变动的消息刷屏,这距新东方在线上市刚刚过去三个月,新东方的在线业务改革的方向令人关注。

  根据深响报道,新东方在线人事变动,根据内部发文显示,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张枫因个人原因离职,由贺锐奇接任;互联网中台部包颖已调往新东方旗下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职上网。

  对此,多知网向新东方在线求证,新东方在线公关部暂未回应。

  多知网从知情人士获悉,多纳直播小班课已与比邻东方直播班课业务合并,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已离职。

  多纳直播小班课已与比邻东方直播班课模式相似,都为在线直播小班课,多纳直播小班课聚焦于4-12岁孩子,为14人小班课形式,采用固定时间、固定同伴的模式;“blingabc”比邻东方主要聚焦5-12岁,使用13固定英美外教的模式。

  接近新东方在线的人士表示,公司一切运营正常,内部确实有较大调整,在运作上有一些变革,都是在为业务打拼。

  继任的负责人大多是新东方非在线业务上的“老人”。比如接过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职务的贺锐奇,在新东方的时间就已经超过8年,曾历任西安新东方校长助理、合肥新东方校长助理、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基本上可以说是从新东方传统业务上一步步晋升上来的老兵。

  同样,此前,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东旭也从传统业务晋升而来,他此前则曾担任过西安新东方、合肥新东方的校长,值得注意的是,孙东旭具有计算机专业背景,为85后。

  可见,新东方在线的管理层开始从线下走到线上,更加重视科技的元素,这也体现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对在线业务的重视。2018年,俞敏洪认为,在线业务与地面业务应该协同发展,因此提出构建“双平台战略”,一个线上平台,一个线下平台。线上即新东方在线,线下即新东方学校。

  新东方在线是新东方唯一的线上平台,可以说是被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在人力方面的加码也十分明显。

  在人才引进方面,今年3月新东方在线上市当天俞敏洪已经提到了方向——要年轻化。

  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俞敏洪提到:“新东方作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教育系统最完整的一个机构,已经给管理层提出了要求,必须每一块业务都变成第一,变成第一就必须让年轻人来做,不管从新东方的主体到新东方在线独立公司,你们会看到一批一批的年轻人不断的进入新东方,我的要求就是20岁以后就可以,所谓的年轻人就不能超过40岁。”

  “我们老一代人的使命真的已经完成了,我们可以加持,其实就是打气,新一代人必须突飞猛进。”俞敏洪强调。

  值得注意的是,外部环境也在飞速变化,尤其是在线K12大班课,今年跟谁学上市引发一波热潮,大公司也在发力,如网易旗下的有道精品课和今日头条旗下的大力课堂等。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东方在线必须求变,这一轮大刀阔斧的改革新牵动着未来。

  截至624日收盘,新东方在线股价为9.67港元。(Penn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