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80%的公司团队为教研+技术人才。

葡萄英语称已在北京和英国建立双教研中心

2019-04-25 16:49: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在葡萄英语举办的“教育+AI新进阶新技术“媒体沟通会上,葡萄英语对其第一代英语产品的探索、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介绍。

  创始人兼CEO茹立云表示,目当前机构能承载学生数是60万,但是幼儿园、小学在读学生数是1.5亿,市场需求的空间巨大。

  “我们希望能够真正去模拟老师,打通教学评测练所有有环节。“对于从搜狗出身的茹立云来说,从信息的效率与公平探讨教育的效率与公平构成了其创业的契机。

  茹立云提到:“英语教学与AI结合商业化前景巨大,而传统的教育产品无论是价格门槛还是课程的设计,大致都围绕让产品进行挑选孩子,但我们希望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做到产品适用于每个孩子。”

  联合创始人张珊珊补充道,葡萄英语的用户并不局限于一二线城市或者三四五线的下沉市场。而是通过AI技术致力于教育普惠的发展,突破产能限制。

  据茹立云介绍道,人工智能+教育已经在葡萄英语的第一代产品中进行了实践,例如葡萄英语搭建了儿童语音识别系统、语音评测系统,进行了螺旋式的课程结构设计,可以做到为学员实时课程分析报告并定制个性化辅导课程。且该课程随时上课,无需预约。此外,茹立云透露,他们目前也在积极探讨第二代产品。

  关于葡萄英语背后的人工智能逻辑,联合创始人佟子健介绍,葡萄英语已经构建起一套自适应引擎,通过在自适应引擎串写所有技术,结合语音、对话、视觉系统及知识图谱搭建能力模型,进而实现整合内容生成+数字内容。

  其中,面向4-12岁孩子,葡萄英语通过Transformer+序列鉴别性训练,可以实现识别准确率95%,定位错音位置,提高口语的准确度、流利度、完整度;通过搭建翻译模型+知识图谱,融入游戏式交互方式让孩子敢开口说,纠错模型帮孩子说得规范;通过注意力模型/情绪识别进行人脸检测、视线检测、运动检测、表情识别;融入听说读写不同维度及1000多个知识考察点为孩子搭建能力模型及知识图谱。

  此外,为了让AI老师更懂学生,葡萄英语联合创始人韩异凡介绍说每一个选择葡萄英语的学生将在学习过程中经历入学测、阶段测、课程报告、成长报告,进而构建一个学生完整的知识图谱。

  对于AI智能老师如何教授,韩异凡提到葡萄英语目前可以实现学习时间自由掌握,学习难度因人而异,课后练习动态补强,个性私教辅导课程四个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韩异凡表示目前葡萄英语已经在北京和英国各自成立了两个教研中心,其中北京团队的80%人员皆为技术及教研团队。

   事实上,目前关于英语赛道AI的探索产品很多。例如今日头条孵化的AI语培产品aiKID,定位“AI 赋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 AI 启蒙英语产品GKid英语也于今年上线;叮咚课堂、葡萄智学也相继完成新一轮融资。

   关于AI如何在英语赛道探索,方正和生投资张潮枪也表达了自己的思考。

   张潮枪表示,目前英语赛道面临的痛点与困境可以体现在需求端与供给端两个层面。其中供给端的整体问题是发展规模越来越不经济。新的增长引擎确实存在,例如进行渠道下沉、扩充优质师资规模、提高老师效率与效益,调整客单价,让外教可管可控。

   但是,张潮枪也提到,这些增长引擎都存在不同的挑战和困难:下沉三/四/五线城市面临获客、定价、师资的挑战;关于教师规模的扩大可能会造成品质控制成本增加;如何提高老师的效率与效益则会面临老师成本及服务质量的难题;调整客单价,即使在一二线城市也会面临随着辐射学员增加而触及到敏感人群,三四五线城市则存在明显的客单价天花板;如果做到外教可管可控则会遭受政策管制的风险。

   “需求端的核心体现在合适的价格和有效的学习效果两个方面。“关于如何突破和升级,张潮枪提到要向教育终极目标来看:有效率地帮助孩子个性化成长。通过过去的重内容+服务,转向以内容和服务为基础,通过AI技术向趋向数据+智能方向发展。

  张潮枪介绍说,从供给侧的角度可以分为测、教、学、练四个环节切入。

  测:自适应测评,全过程记录与分析、规划;教:标准统一,高品质、个性化的课程内容方案,不依赖老师;学:全过程数据化和结构化;练:个性化作业+适度专属服务陪伴。

  从需求端的角度来说,张潮枪提到如何使得效率提升、提高完课率、满意度、续费率,使得家长和学员愿意推荐和转介绍同样可以从测、教、学、练四个环节切入。

  测:学习成长报告与规划;教:个性化的课程方案;学:单节课、系统化课程报告;练:个性化作业,答疑、督导和激励。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重心与角色将通过AI释放老师和家长时间,进而明确学校和家庭的重心与角色。“

  2018年6月从搜狗卸任COO一职的茹立云加入了教育创业,联合搜狗原三位高管创立北京葡萄智学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一家专注4-12岁的儿童英语学习平台。

  根据官网介绍,茹立云是葡萄智学的创始人/CEO,联合创始人有三名,分别为:原搜狗公司垂直搜索部高级总监佟子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士、硕士,于2005年加入搜狗;原搜狗搜索事业部高级总监、明医事业部总经理韩异凡,于 2006年加入搜狗;原搜狗搜索产品市场高级总监张姗姗,2014年加入搜狗。

  葡萄智学官网显示,北京葡萄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葡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公司以研发面向4-12岁的儿童智能互动英语学习产品为切入点,通过互联网思维+AI技术+优质教育资源,降低英语学习课程价格,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