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下一财年,新东方将加大AI等技术岗位的招聘量。

新东方与南开大学签署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专项基金

2019-04-04 21:50: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4日消息,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南开大学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并捐赠设立南开大学国际组织培养专项基金。双方将就学生实习、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新东方已连续三年成为南开大学毕业生的主要流向单位之一,目前南开大学毕业生在新东方任职近三百人。

  新东方指出,此次合作首次开展“教育+科技”专项人才战略合作,并作为新东方未来在“教育+科技”、“教育+AI”领域布局和发展的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FO杨志辉表示,“南开大学与新东方在教育理念上有许多共通的地方,追求真理,兼容并包,很高兴能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年的契机,达成双方的人才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FO杨志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耿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邢洁,以及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巍,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通过对外与高校的合作,以及内部培养与选拔机制,新东方已经建立一起一套自己的人才管理机制。

  与此同时,新东方透露,下一财年,新东方将加大AI等技术岗位的招聘量。

  布局“教育+AI”,将加大AI等技术岗位的招聘量

  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新东方在南开大学举行了科技专场宣讲会,新东方AI研究院院长瞿炜阐述了“教育+AI”的发展前景和新东方相关方面的探索。

  近年来,凭借自身的数据积累,新东方不断尝试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边界的探索、对教育场景的完善。2018年7月,新东方成立AI研究院,作为内部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研究基地。同年10月,研究院发起N-Brain联盟,联合伊利诺伊大学、中科院、北师大、GSV、网易、腾讯云等中美两国研究机构、企业,构建多脑并举、全场景覆盖的综合人工智能教育和学习平台。

  

  (新东方AI研究院院长瞿炜)

  “AI与教育的结合是最被看好的领域之一。”瞿炜介绍,新东方AI研究院一直在深入研究场景化AI基础理论和算法,孵化AI产品与创意,努力借助平台构建“AI+教育”的新生态。“我们深深感受到行业变化如此之快。未来,我们将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文字识别、视频分析、VR等研究领域继续发力。”

  在人工智能的竞争中人才储备无疑是重要的一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邢洁表示,近年来新东方一直致力于用“教育+科技”的形式,推动教育均衡,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平等地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所以,除了优秀的教师,新东方需要更多的科技人才。下一财年,新东方将加大AI等技术岗位的招聘量。

  新东方人才管理机制采用内外部联动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新东方至今已建立拥有数十家下属机构、六万余名员工的庞大体系。为了更精准地匹配企业人才需求模型,同时应对互联网新兴技术发展的新要求,高效率低成本地招聘与管理人才,新东方逐渐摸索出一套内外部相结合的人才管理机制。

  在与南开大学开展人才专项合作前,新东方就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国内一流高校达成人才战略合作,成立实习实践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与学习路径。

  与此同时,新东方内部还有一套人才培养与选拔机制,如管培生计划、优才计划、英才计划,内外部结合的构建人才“蓄水池”。这三大人才培养计划既是内部人才选拔机制,也是新东方避免人才短缺问题的储备方式。

  近日,新东方在线在香港成功上市,而随着新东方线下、线上双资本平台战略的实施和教育产业布局的逐步完成,新东方对高质量专项人才的需求已更加迫切。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邢洁)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邢洁表示,“未来新东方将继续完善内外结合的人才引入和发展平台,加大与国内外优秀高校在科技领域的人才合作,吸引全球的优秀人才,并通过建立系统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让优秀的人才成为新东方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多知网 Penn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