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联合了21个省份,3个直辖市共同参与。

新东方在线发布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200图书馆参与

2019-04-02 16:00: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2日消息,今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借此节日,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新东方在线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项目引入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体系作为测试支撑,通过“测、阅、学、读”的完整阅读闭环,帮助少年儿童读者准确定位阅读能力水平,适配读物难度,并提供个性化的阅读服务。

  4月2日,全国首站在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拉开序幕,随后将辐射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21个省3个直辖市的近200家图书馆,计划总计邀请近10万少年儿童进行免费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

  从4月2日至4月30日,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及全国近200家图书馆将持续进行测评活动,各地少年儿童均有机会来体验。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国图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和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

  通过公益阅读活动,填补资源和内容鸿沟

  根据介绍,“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双语阅读推广项目”从英语分级阅读切入,严选国外知名出版商原版书籍,全国200个图书馆将引入新东方在线少年儿童双语阅读资源与服务,通过交互系统,孩子可以先进行评测,然后系统推荐相应的英文读物。

  为3-15岁的少年儿童提供更科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是新东方在线重点工作之一。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表示:“多读书、读好书、好好读书是新东方在线的理想,是新东方在线个性化阅读、双语阅读计划的最核心目标,新东方在线将从三方面入手,为少年儿童提供数字化的个性阅读方案:首先,将新东方在线精心挑选的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全国各地,解决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其次,通过少年儿童英语阅读水平的全国摸底,找准地域间的能力鸿沟,有针对性的推出个性化解决方案;第三,通过匹配不同的阅读内容填补鸿沟,为解决我国在不同地域及城乡的阅读资源和阅读水平的不均衡问题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根据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国图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介绍,国图少儿馆从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儿童的阅读研究和阅读服务,同时,也为全国的图书馆中小学提供相关的阅读指导和服务。

  针对此次推广活动,王志庚说:“4月2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此次联合新东方在线共同策划这样一系列的公益阅读活动,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将把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和对少年儿童未来阅读发展的想法和设计,与新东方在线的理念和技术结合并开展相应的研究,提供个性化阅读服务,促进少年儿童分级阅读发展,促进社会共识的形成。”

  为此,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将在活动期间,持续在馆内宣传,鼓励家长和少年儿童参与。通过交互系统,少年儿童读者可以自主进行专业且免费的蓝思英语阅读分级测评。完成测评后,系统根据读者的测评结果,为其匹配和推荐合适难度的英语读物。

  据悉,在活动进行的一个月内,新东方在线还将把测评结果形成各地区《青少年英文阅读现状调研报告》,交予图书馆,以进一步优化图书馆的服务。

  引入评测系统,提供个性化儿童阅读解决方案

  根据新东方在线B2B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辛向晖介绍,在儿童阅读方面存在四方面的问题:阅读资源分配不均、儿童阅读能力是个变量、如何利用好一本书籍、在资源充沛的情况下如何选择书籍。

  

  (新东方在线个性化儿童阅读解决方案)

  新东方在线希望提供个性化儿童阅读解决方案,带领孩子精读每一本书,除了在双语阅读APP阅读书本之外,还可以听原音的阅读,观看老师的精讲视频,形成一个完整的学习闭环。

  新东方在线还引入了蓝思评测系统,针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书单。

  辛向晖说,新东方在线希望通过在线的方式,突破地域差异,阅读水平的差异,为孩子制定合理的阅读计划,形成个性化的阅读方案。

  王志庚表示,此次与新东方在线合作,希望推动分级阅读、双语阅读的理念;给孩子提供一个测评工具,让孩子知道当前的阅读水平;提供服务,组织线上线下的活动。

  针对双语分级阅读,新东方在线在一年前就开始布局,去年4月,新东方在线双语分级阅读APP上线,这是一款B端产品,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图书馆和中小培训机构。分级阅读APP通过四个步骤提升双语阅读能力:绘本阅读、名师精讲解、跟读训练、趣味练习。

  而与蓝思的合作是在去年8月达成,蓝思阅读测评体系由美国Metametircs教育公司研究开发,据悉,全球180多个国家、450家以上的出版社,数千种期刊及12万本书采用了蓝思难度分级。​(多知网 Penn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