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本次盛典现场,新东方在线公布了依托最新的学习理念及大数据分析的2020考研进阶全程班产品。

新东方在线升级产品:推出直通车PLUS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

2019-03-09 19:48: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3月9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在线“做认真的考研人•2020考研春季盛典”在京召开。在本次盛典现场,新东方在线公布了依托最新的学习理念及大数据分析的2020考研进阶全程班产品。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从2016年177万,到2017年首次超过200万,2018年达到238万,2019年增至290万,比2018年增长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也创下改革开放40年来最高纪录。

  虽然近几年研究生、尤其是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其增长规模也远不及报考人数的增加规模,有数据显示,2019年报考人数增长比例几乎是招生人数增长比例的三倍,热门院校差额复试淘汰率在2019年提升到50%以上。考研难度提升明显。

  

  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事业部总经理、考研首席规划师甘源

 

  据了解,新东方在线考研业务目前主打直通车PLUS、直通车、全程班三个系列产品,直通车PLUS通过线上全直播+线下集训形式开启线上线下结合的考研培训高端体系,直播版则通过一对一督学形成讲、练、测、答、管、评的教学闭环,智能化提供全体系的教学服务。在本次盛典上,新东方在线考研团队宣布,进阶全程班产品全面上线,在保留全程班优质的教学资源的同时,更以数据和学员的需求为依托,进行产品结构化调整和升级,以贴合最新的学习理念及考研环境。

  甘源以“高效、科学和陪伴”作为关键词解读了进阶全程班产品的特点。首先,由新东方在线核心教研团队研发的六轮法进阶教学方法将全面覆盖进阶全程班产品,科学化拆分考研知识点并合理布局课程的进度,“一横一纵,高频多轮”,帮助学员高效安排学习,实现逆袭。以政治课程为例,进阶全程班根据政治科目时效性极强的特点,分成两大阶段,六个轮次进行复习,新大纲发布前的前三轮高效掌握历年大纲不变的高频考点,打牢扎实基础,初具解题能力;新大纲发布后,进阶全程班更是开创性地规划了三轮课程,帮助学生及时了解最新考点,联系时政热点做最后的重点学习,高效省时直击命题重点。

  其次,本次进阶版全程班在设计上结合考生学习特点,以每年总计60万付费人次所计的大数据为依托,对课程结构进行深入调整优化。以英语课程为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课程设计上,新东方在线考研教研团队根据十万级用户评价、班主任规划辅导4500次、班级群答疑日均300-400条、英语知识堂答疑41508条、政治答疑22990条、数学答疑近8万条、53721个作文批改服务样本、利用乐词APP记忆研词的完成率、不同阶段学员使用练习题的效度;不同板块学员停顿记笔记的间隔时效性;不同板块、不同师资的听课率、差评率、投诉率;不同板块、不同师资学员听课播放倍速情况,以总结学员学习情况,进而设计这份备考方案。全面做到科学化、数据化。

  第三,进阶全程班还优化了直播、录播比例,提升直播课程占比,重新建构直播、录播课程分布方式,还根据不同的备考时间,滚动开班,对学习的任务量进行合理的控制。通过直播带学陪练,全程陪伴督促学生练习题目,实现解题能力的逐级提高,一方面解决“学生不清楚如何根据起步水平和实际进度制定及调整复习规划”的问题。一方面也能让学生无论何时入班,无论基础如何,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全程备考方案。直播带学也是今年1月份以来的全新教学模式之一。

  据产品试运行后的用户调查显示,83.1%的学生对2020考研英语进阶全程班非常满意,91.3%的学生非常认可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的专业能力。

  “产品高效科学,服务好,自带流量”,新东方在线教研团队相关责任人指出,“产品、用户、效果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更好的产品可以形成口碑、提升用户数,而对2020考研进阶全程班来说,之前多年的用户规模和数据沉淀也给了产品研发基础设计参照,让产品更有效、实用,能吸引更多用户,最终形成新东方在线线上课程的闭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