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如果此次掌门1对1融资消息属实,将为其继续在K12在线1对1赛道中占据重要位置提供支撑。

消息称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E-1轮融资,K12在线1对1格局初定?

2019-01-23 11:00: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王上

  消息人士称,K12在线1对1教育机构掌门11近日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中金甲子基金等多家机构。

  多知网就该融资消息向掌门11证实,截止发稿时间掌门11未作回应。

  如果此次掌门11融资消息属实,将为其未来的发展积蓄能量,也将为其继续在K12在线11赛道中占据重要位置提供支撑。

  有投资人表示,当前K12在线11格局初定,短期内创业者很难选择入局在线11赛道进行创业,除非有新技术打破原有的成本结构。

  2018年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投入达数亿元

  掌门的第一家线下店始于2009年,2009年由现有团队接手后更名掌门教育,该公司由2005年成立的广东省状元俱乐部发展而来。

  靠着四年多线下教育经验,张翼认准了在线教育的市场,在风险投资机构实习期间,他做了大量教育板块的行业研究,分析了题库、搜题、O2O、直播、AI等在线教育模式,最终认准教育直播,就是因为看到了它在未来两、三年内广阔的前景。

  2014年张翼和团队将掌门教育由线下转为线上,创办掌门11。在多知网《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一书中,张翼回忆,2014年是最好的时机,当时已经有团队在探索在线11,但没有深入下去;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体系已经成熟;而还有一部分从业者对在线11暂时没看懂。

  11起量快,容易形成规模级效应。同时,掌门11有逾4年的线下运营经验,积累了口碑和流量。

  此外,2017年底,掌门11探索了大班课业务,引入“智能走班制”,并尝试结合VR技术。

  2014年至今,掌门11共融资7次,掌门1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一直以来掌门11的融资都优先投入产品的研发,“2018年我们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投入达到数亿元。在线一对一教育进入‘后互联网红利’时代,用户的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产品、技术、教研还是老师,用户需要的是全面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服务,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掌握资本、技术、产品等优势的企业才能得到快速发展,而不是被市场淘汰。”

  当前,掌门11一方面组建了超过1万人的教研团队致力于本地化教研的积累,目前自主研发教材突破120万;另一方面,提出“AI in ALL”智能化理念的掌门11,将AI技术渗透到整个在线教育的学习链中,贯穿诊、学、教全过程,通过人脸识别、语音交互、AI虚拟老师等一系列智能化技术为教育赋能。

  据公开数据显示,掌门11目前注册学员已突破千万,业务范围遍布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学员续费率达87%

  素质教育被提到战略高度,扩科是自然的流量转接

       在产品技术大力投入的同时,掌门11还进行了战略调整。

  201811月,掌门11对外正式宣布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发布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希望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至此,掌门11针对4-18岁青少年打造的教育布局已初见轮廓。

  素质教育被提升至掌门11的战略高度,张翼曾提到,“我们希望做一款全面提升孩子能力的产品,它应该是普世性的,很多人都接纳的产品。当然,我们也是按照这个理念去设计产品的,比如做掌门陪练,现在很多人去学音乐,大家觉得艺术让人变得更优雅,更有品位,确实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有好处。”

  而投资方认为掌门11升级为素质教育公司是自然的流量转接,此前,达晨创投、华平投资等投资机构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均提到这一点。

  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指出,拿陪练来看,掌门从销售管理到课程,到班主任管理,到学生的抓取,到后端的服务,这是一个健全的体系,而唯一后起的是钢琴课程内容本身。所以跟专门做钢琴陪练来比,掌门的优势在于人群、受众、体系会更好一些。

  掌门的钢琴陪练品牌掌门陪练已推出了钢琴和小提琴两大乐器的11定制化陪练课程,专注于4-14岁青少年的练琴问题,帮助学生全方位解决音乐练习中的“视唱练耳”问题。目前,掌门陪练还在AI技术与陪练课程的深度融合方面进行探索,有望在智能化判别的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做进一步提升。

  此次张翼会将E-1轮融资重点投入在掌门11的哪个领域还不得而知。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投资人也逐渐趋于理性,教育机构越来越看重投资机构的自我造血能力与健康增长性。多个投资人认为,当前K12在线11格局初定,掌门11占据了阶段性的有利地位。

  而未来掌门11能否继续保持已有的优势,以及对音乐教育等素质教育的探索又将产生怎样的突破值得期待。(多知网 王上)

  附掌门11融资历史:

  2014年,掌门11获得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

  2015年,掌门11获得顺为基金、青松基金近2000A轮融资;

  2016年,掌门11获得达晨创投、顺为基金B轮融资;

  2016年,获得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投资机构数亿元C轮融资;

  20177月,掌门11获得C+轮融资,投资方为StarVC

  20181月,掌门11完成D轮融资1.2亿美元,融资方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