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企鹅辅导以知识、成长、素养、逻辑、思想、兼容六大理念为核心,构建“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体系。

腾讯企鹅辅导发布“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产品体系

2019-01-09 16:45: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月9日消息,今日,腾讯教育旗下企鹅辅导发布了“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产品体系。


企鹅辅导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创始人周艳

  企鹅辅导以知识、成长、素养、逻辑、思想、兼容六大理念为核心,构建了“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体系。整个语文教学体系的三大版块分别是:“三位一体”阅读写作核心班课体系;“问鼎状元”,“规划复习”以及“翰林讲堂”等知识专项体系;“创意写作”、“汉文化”、“悦读”等素养专题体系。

  在教学方面,企鹅辅导通过直播课+微课+短视频等多种方式来呈现语文教育的知识、方法和传递的价值观。三位一体大语文课程体系通过直播授课、课内外知识的巩固复习、辅导老师在线答疑来将教学效果落到实处;通过大数据学情分析、生成学情报告来跟进学生的学习进程;通过小程序,将需要反复巩固的基础字词背诵默写;用AI技术,如语音识别技术,与学生的学习实际匹配。

      在能力培养方面,该课程体系围绕语言“准确、优美、深刻”三要素,通过口头语言、书面语言、思维语言的螺旋上升训练,促进学生的均衡发展。企鹅辅导的三位一体大语文课程体系通过文字、文化、文学的学习,让学生体会中国文化。

  据了解,该课程体系打通了小初高阅读写作课程系统,将现代文阅读、古诗文阅读、写作融为一体教学,以重乐趣、重人文的方式让学习简单高效。此外,企鹅辅导的在线作文精批系统可以通过确认精批重点到建立写作模型,再到依据模型二批、学生修改定稿,完成对学生作文写作能力的训练。

  腾讯企鹅辅导“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创始人周艳表示,该课程体系,是其经过二十余年的校内外、线上线下的实践,契合考纲学情以及促使学生精神世界内生长的“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产品体系。


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

  企鹅辅导是腾讯的在线教育辅导应用,为6-18岁孩子提供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课外教学,能够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直播上课、实时互动、随堂测试、及时答疑、作业批改等全方位服务。在课程设置上,企鹅辅导针对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设有系统班课、专项课程和精品讲座等多元化课程。

       腾讯陈书俊表示:“腾讯的技术力量和产品的思维,除了应用在社交产品和数字化内容上,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教育做出贡献。依靠腾讯的技术把好的教育资源和教学体系辐射到全国。让更多学生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机会,尤其是三四线资源比较薄弱的城市。”据了解,企鹅辅导已经服务了超过40万的学员,有近50%的学员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在发布会现场,陈书俊还强调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是企鹅辅导大语文课程的宗旨。


腾讯企鹅辅导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腾讯企鹅辅导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现场签约,将由华师出版社出版企鹅辅导“三位一体生态化大语文”系列教材。今年,学生可通过书店和网店购买纸质版大语文教材。学生可以边对照教材边通过网络学习,更能提高学习效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