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VIPKID在国外有一个叫“胡同”的网站。

VIPKID:一场关于六万外教的管理实验| 新书节选

2018-12-18 12:29: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文|冯玮

  很少有人知道,VIPKID在国外有一个叫“胡同”的网站。

  “胡同”由 VIPKID 与外教共同运营,平时会发布一些如中国节日、名胜古迹、最新活动或者互动闯关游戏。有趣的是,胡同是一些外教老师除了Facebook之外最喜欢在线上逛一逛、聊一聊的地方。

  外教管理是在线少儿英语商业模式的竞争核心,VIPKID运营胡同网站和数百个老师社群的本意,也是通过线上连接增加6万名外教的黏性。

  线上的沟通与互动以外,外教们偶尔会自发举办线下聚会。一方面让有经验的老师互相交流教学技巧,另一方面也能让新老师更快地融入集体。

  庞大的外教供应链管理,正在为VIPKID的发展构筑壁垒。

  但要完成对这6万名外教的跨国运营,是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从2018年初到现在,VIPKID北美团队从几个人增加到几十人,主要负责在北美的品牌宣传和老师管理。

  想要真正管理好这些外教,获得他们内心的认可是关键的第一步。但单凭线上的运营显然不够。

  今年,VIPKID从“胡同”走到了线下。

  ……

  9月29日,秋日风光正好,VIPKID在美国南部的旅游城市奥兰多迪士尼园区酒店举办了第三场教师大会,近400名外教自费参加。他们中间很多人虽然素未谋面,却早已是线上的老友。

  会上,奥兰多市长参会并宣布:将每年的 9 月 29 日定为奥兰多“VIPKID 日”——这是VIPKID外教总量第一的城市官方对VIPKID的肯定。

  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全员外教起立鼓掌。

  晚宴环节,米雯娟更是成了“超级明星”,等待和她合影的外教队伍从舞台前排到了门口,另一边主办方特意安排的米奇、米妮、唐老鸭和高飞等迪士尼经典形象的人偶合影队伍反而零零星星......

  显然,迅猛发展的速度不仅可以打动大洋彼岸的用户与投资人,对于平台上的老师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这一年,VIPKID的外教人数翻了一倍;这一年,VIPKID开始用更加紧密的方式增进和外教们的情感纽带。

  米雯娟认为,管理外教团队,最核心的有两件事:第一,真正做到赋予老师们成长的可能;第二,赢得老师们的心。

  深度运营教师,是业务发展的必然结果。

  随着营收的迅猛增长,1对1的模型要求VIPKID一定要有足量的老师储备。此时,深度的老师运营不仅可以提升VIPKID老师的活跃度和归属感,还能通过口碑传播吸引更多的老师加入。

  有趣的是,VIPKID对外汉语产品 Lingo Bus 上市之初,外教群体成为了其种子用户的最大来源。

  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父亲或母亲教中国小朋友学习英语,而他们的孩子也在通过 Lingo Bus 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

  以上内容节选自《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第六章。

  距在线少儿英语1对1模式的诞生,已过去六年时间。六年中,市场起起伏伏、玩家进进出出,留下来的,已经具有相当的体量和知名度。

  当VIPKID屡屡创造增速神话时,2018年,它曾怎样突破自己?

  更多精彩故事请关注多知网新书《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新书将于12月底正式发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