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自助答疑机”对于教育信息化的尝试,实现了对于学生课后的精准辅导

小猿搜题与永康二中合作推自助答疑机,永康20所学校将试点

2018-09-19 17:49: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9月19日消息,今日,永康市教育信息化探索与发展研讨会暨小猿搜题“自助答疑机”发布会举办。会上,小猿搜题APP与浙江永康市教育局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小猿搜题APP与永康二中联合开发的智能教育设备“自助答疑机”亮相。

  “自助答疑机”是在小猿搜题APP的基础上,外接触摸显示屏等硬件终端打造出的一款智能教育设备,每台成本大概7000元左右。学生将试卷、习题放在答疑机上扫描,系统便可快速识别题目,给出详细的解析和视频讲解,甚至还可以获得同一道题的多种学习思路。


(学生在使用自助答疑机)

  2016年,永康二中教师李冰提出了制造“自助答疑机”的想法。他提到,有些学生十分内向,不好意思问老师问题,加上老师分配给每个学生的时间有限,而永康二中作为寄宿制学校,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无法满足每个学生的学习需求。

  在此基础上,李冰和学校的团队自主制作了“自助答疑机”的原型,并和小猿搜题合作,进行系统的定制开发和适配,不断在产品体验、硬件功能和设计外观方面完善,推出了当前版本的“自主答疑机”。

  永康市教育局局长谢滔认为,“自助答疑机”对于教育信息化的尝试,实现了对于学生课后的精准辅导,也是对教师课后精力的解放。

  据了解,“自助答疑机”将在永康市20所中小学首先展开试点。会议现场,小猿搜题向永康市教育局交付了首批“自助答疑机”,并向永康二中捐赠5台。

  目前,小猿搜题和永康二中合作推出的“自助答疑机”已经申请了专利。接下来,“自助答疑机”除了为学生提供搜题等服务之外,还将增加充值付费、电话拨打、错题打印以及学生学习数据采集等功能。

  小猿搜题负责人表示:“小猿搜题APP已经拥有了超过2亿的用户,尽管大家更习惯在手机上使用小猿搜题,但这次能够与学校、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一起来开创、推进智能技术在校园中的全新应用场景,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尝试。我们希望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能够帮助更多学校、更多学生。”

  除了“自助答疑机”之外,永康二中还在学习走廊、自主学习空间、以及平板课堂实验班建设方面对教育信息化进行了探索。永康二中郎岳来校长说,永康二中将和小猿搜题公司加强合作,并继续深化细化对于目前学校教育信息化三个维度的建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