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沪江在原有“大语文”课件课、“爱语文”直播课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进行了延伸。

沪江大语文进行产品升级,增加课程内容与授课形式

2018-09-12 01:58: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多知网9月12日消息,近日,沪江大语文再一次产品升级,在原有“大语文”课件课、“爱语文”直播课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进行了延伸。升级完成后,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将更加丰富多样。

  沪江大语文系列课程于2014年推出,授课老师来自北大、复旦、北师大等名师团队,以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创新写作为三条主线;作为沪江大语文的补充,2016年沪江又开出了“爱语文”的直播课,更加注重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性。此次升级,沪江大语文在原有“爱语文”直播课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进行了延伸,丰富了一对一和一对多授课形式;另外对中国文学、作文模块等专项内容进行了深化。升级完成后,大语文课程将满足更多层次学生的需求。

(沪江大语文课件)

  据介绍,在内容方面,沪江大语文精选能激发孩子内在学习动力的内容:如在讲解《三国演义》时,老师将之比喻为《复仇者联盟》,让孩子们笑中有了直观的感受。同时,也引导孩子们去思考,比如《西游记》里的人物代表了当时哪几个社会阶级。在趣味性上,沪江大语文的课后作业丰富多彩,比如为诗配画、绘制欧洲文学地图、给自己起字号、绘制孔孟知识树,做唐宋八大家书签等;同时配合课程,设计研发了一系列大语文教学周边,明信片、书签、拼图等,鼓励孩子完成任务后赢取积分兑换,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摆脱了枯燥乏味的课堂学习模式,真正爱上语文学习。

  (沪江大语文作业:为诗配图)

       据介绍,沪江大语文每年学员增幅超过100%,同期超万人在线上课。

  巨头密集布局大语文赛道 百亿市场风口到来?

  进入2018年后, 教培巨头密集下注大语文赛代的动作和速度,让人应接不暇:2月立思辰宣布,控股收购诸葛学堂,正式布局大语文业务;3月学而思发布大语文课程体系,完成了语文学科的落地;5月北京四中网校发布龙之门大语文;在7月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新东方宣布推出大语文产品,学而思联手喜马拉雅推出大语文音频,在线青少儿英语培训vipjr推出语文课程,作业帮发布包括国学在内的中文素养课,在线语文小班课方体语文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8月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与知乎达成战略合作……

  “大语文”受到如此追捧,与高考新政不无关系:新高考政策下,英语的“1年2考”以及选考科目的“6选3”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这些科目的在考试中的重要性,而按照现有课改思路,数学难度将逐步降低,语文成为获取高分值的必考科目。

   另一方面,从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都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相较“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不仅让部分删去的经典课文重新回归课本,而且优秀传统文化篇目比人教版增加55篇,增幅80%。新高考语文将更注重学生的阅读能力,“部编本”语文教材的总主编、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温儒敏甚至称,没有阅读能力,高考连卷子都做不完!

  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如何提高文学素养就是当代学子必须面对的问题了。这也就催生了“大语文”的崛起。

  而面对大语文这片尚未被开发的市场,很多业内人士好奇,“大语文”是否能撑起堪比数学、英语超百亿级的市场规模?

  对此,沪江中小幼业务负责人、佳课CEO钱东兴认为,目前为止,大语文市场远没有开拓,沪江大语文每年营收规模也不过千万,成长空间很大。巨头集中入局,将用户习惯培养起来后,必将迎来大语文市场的爆发。(多知网 Paul)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