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少年文学家”活动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通过活动官网即可报名。

学而思网校大语文启动少年文学家活动,引入AI作文批改技术

2018-07-02 22:26: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2日消息,学而思网校大语文宣布与《作家》杂志社及布拉格写作项目合作共同举办“少年文学家”活动。据悉,该活动还引入了学而思网校AI老师“智能作文批改技术”,可以对学生提交的作文进行自动批改。

  

  (“少年文学家”活动启动)

  在举办“少年文学家”活动之前,学而思网校进行了一次全国中小学生文学素养调查,对全国10多个城市的小初高年级学生各发出1000份的调查问卷。据学而思网校大语文产品负责人陶晓丽介绍,调查结果显示,有61%的学生每天读课外书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仅4%的学生认为其写作能力较好,有48.3%的学生认为写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语言不生动。

  

  (学而思网校全国中小学生文学素养调查)

  陶晓丽表示,学而思网校希望借以“少年文学家”活动为起点,让更多学生爱上阅读,并能体会到文学的美好。

  学而思网校介绍,“少年文学家”活动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通过活动官网即可报名。活动第一、二阶段在线进行,参与者足不出户即可展示自身文学知识积累和优秀写作能力。第三阶段在北京进行,所有提交文学作品的青少年都有机会得到文学家们的亲自指导。

       陶晓丽透露,在世界三大国际写作计划之一的布拉格国际写作项目的支持下,通过文学家指导团推荐的文学少年,将获得去捷克布拉格学习交流的机会,真正实现让中国的小作家走向世界。

  据悉,该活动将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担任评审团顾问,中国当代作家担任苏童担任评审团主席,另外阿来、李洱、欧阳江河、张清华、西川、叶兆言等担任权威评审团。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提高人的素质,文学不可缺席。”作为联合发起方代表,《作家》杂志主编宗仁发曾多次强调文学之于文化的重要性。在他看来,文学是文化的母体,文化的原创性与文学的状况相关联,文学对生活在娱乐化、信息碎片化时代的少年尤为重要。

  作为学而思网校大语文教育理念的外化,“少年文学家”活动得到作家苏童的认可。他认为这贯彻了大语文“以大语文为主体,以阅读和写作为两翼”的理念,他强调,“所有的文学之路,都从阅读开始。”

  发布会上,陶晓丽还透露了学而思大语文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目前,在学而思网校的语文课堂教学中全程采用全动画+H5教学的教学互动形式,代替原有传统的PPT课件上课模式。

  根据介绍,全动画+H5教学形式能提升学生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提高专注度和参与度 ,提升课堂效果。

  

  (学而思网校大语文AI作文批改过程展示图)

  课堂上还应用AI技术,在语音识别和连麦技术的支持下,孩子在课上可以跟读、分角色朗读,充分参与课堂互动,也能自由回答老师的提问;他们的学习状态和课堂表现还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被实时记录,同步反馈给老师和家长。在课后,孩子还能就某一个问题谈论看法,锻炼自己的思维和口头表达能力。

  陶晓丽在现场展示了“AI老师”智能作文批改技术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未来它将助力实现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三合一的“超级大语文课堂”。

  此前,今年3月,学而思发布大语文产品,以中文分级阅读体系为主,涉及人文游学、素质活动、素养微课等内容。学而思大语文产品已经在15个城市上线,今年暑假将会在北京上线1-4年级大语文课程。(多知网 Penn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