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盘中涨幅达30%。按照开盘价计算,市值15.75亿美元。

朴新赴美上市盘中大涨30%,沙云龙:长期投入,延迟满足

2018-06-15 23:59: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上午,朴新教育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美股,股票代码为“NEW”,开盘价17美元/股。按照开盘价计算,朴新教育市值15.75亿美元。截至发稿,朴新股价最高涨至30%。

  

  据朴新教育的招股书显示,本次朴新将公开发行72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美股ADS代表2股普通股,合计募集资金约为1.224亿美元。朴新教育6月15日美国东部时间凌晨一点已关闭募资通道。

  

  沙云龙在公司内部讲话中说:“过去的几年,我们保持了足够的韧性,所以,一切经历都是一种成熟,任何挫折都是一种进步,所有变化都是一种更新,全部痛苦都是一种财富,曾经的忍耐都是一种幸福。”

  据其招股书透露,本次募集的资金约70%的资金将用于收购中国的新学校;约15%的资金将用于完善信息技术系统以及在线平台;约10%的资金将用于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余下的资金将用于营运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朴新教育IPO时间正值浑水做空好未来的第三天,近两日的教育中概股普遍保持小幅的跌势。显然,朴新并未受此影响。

  朴新教育成立于 2014 年,自创办公司以来,朴新教育已收购了48家学校,其主营业务包含K12培训、出国留学考试培训、留学申请、素质教育和教育培训行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在线教育产品开发等。目前其业务重点主要放在K12和留学两大板块。朴新还在招股书中透露,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品牌的传播,计划通过所收购的学校使用联名品牌来宣传“朴新”品牌。

  朴新以教育培训行业的投资并购和投后管理为主要业务发展模式,朴新对于所有收购后运营和管理模块采用100天执行计划并提出21个收购后阶段,以便监督被收购机构的整合情况。朴新通过自建的PBS(朴新商业系统)进行投后管理,该系统由朴新内部有着15年教育行业经验的管理团队设计,涵盖3000个运营和管理流程。

  2016年朴新教育年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2.8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92%。2018年Q1收入达到4.9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0%,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6%。

  2016年、2017年、2018年Q1的净亏损分别为1.27亿元、3.97亿元、3.5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41.23%、38.07%、44.85%。朴新教育2018年Q1亏损3.5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82亿元用于股权支付激励团队,剔除股权支付所产生的费用,微幅亏损4507万元人民币,主要亏损原因是整合后的管理和运营需要时间来进一步提升效率以与盈利能力。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朴新教育在国内35座城市已拥有397个学习中心。朴新教育2017年的注册学生为1,275,723人,较2016年的454,945人增长180.4%,增速在中国主要课后教育服务提供商中居首。2017年第一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朴新教育的注册学生分别为185,446人和260,973人。除去课堂辅导之外,朴新教育还开发了在线和移动应用,增加学生课后对公司服务的接触和学习体验。

  股权结构方面,朴新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沙云龙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公司77,08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7.0%;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沙云龙所持股权将降至41.6%,占公司投票权的41.6%。朴新教育所有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公司77,326,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7.1%;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他们持股权将降至41.7%,占公司投票权的41.7%。

  沙云龙演讲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对朴新来说,是继往开来的日子,人生是由回忆组成的,而不是由会议组成的。过去我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这次会议,也能成为值得我们珍藏的回忆之一。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我们可以知道一颗苹果,有多少粒种子,但是,不知道一粒种子,能结出多少颗苹果,这就是教育的魅力所在。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学员和家长,感谢所有机构的创始人和教职员工,感谢我们的投资人,感谢同业机构,感谢朋友和家人,感谢所有帮助我们进步,鼓励我们奋起的人。

  在过去的几年,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很多牺牲,经历了重大挑战,克服了大量困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了令人欣慰的成长。

  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让人成长的不是时间,而是事件。我们没有虚度光阴,巨大的事业挑战是最好的成长良机。

  运气是干出来的,福气是忍出来的。

  过去的几年,我们保持了足够的韧性,所以,一切经历都是一种成熟,任何挫折都是一种进步,所有变化都是一种更新,全部痛苦都是一种财富,曾经的忍耐都是一种幸福。

  人的价值,和他所承受的痛苦成正比。我们苦中作乐,以苦为乐,苦就是乐。

  我们知道,付出就是回报,奉献就是得到。

  我们知道,目的只是手段,过程才是目的。

  我们知道,耕耘不仅是为了收获,耕耘本身就是收获。

  其实人跟树一样,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暗黑的地底。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从善如登,君子有恒。

  坐而论道的人,永远不会跌倒。

  我们不争论而是攀登,争论有时会让我们在山底流连忘返。

  有时攀登得越高,在那些尚未攀登的人眼中的形象却越是渺小,但我们仍然要坚持向上。因为,迈向顶点的努力,足以让人心满意足。

  人不因其输赢成就其伟大,而因其选择成就其伟大。

  战略就是投入今天的资源,实现明天的希望。所以面对未来,我们要继续做出正确的选择,以终为始,长期投入,延迟满足。

  我们不是因为改变而知道,而是因为知道而改变。

  我们不是因为做到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做到。

  我们不仅要知道,还要能做到。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

  未来不是眼光,而是行动;

  机会不是理念,而是魄力;

  成长不是等待,而是奋力前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敦兮若朴,敝而新成。

  只有投入才能感动投入,只有专业可以赢得专业,只有成长能够陪伴成长。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