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白云峰对DaDa(哒哒英语)给出了四点评价:创新、多元、个性化和素质教育的代表。

哒哒英语品牌升级,在线少儿英语“持久战”拉开序幕

2018-05-20 13:05: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5月19日消息,DaDa(哒哒英语)在北京召开“Unique”发布会上宣布,将以“陪伴”作为核心教育理念,并更换了品牌Logo。

  

  “陪伴”是哒哒英语全新品牌理念,而品牌标识作为品牌资产核心元素此次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对此郅慧阐释了新品牌标识的具体内涵:首先,哒哒英语LOGO的英文表达做了简化,只保留了“DaDa”作为品牌记忆点,以提高用户的辨识友好度。

  “Da-Da”源于孩子幼时张口发出的第一声单音,象征孩子意识初开、对世界产生的最本真的好奇心,因而有着天然的记忆优势。其次,LOGO上将“D”、“a”两个字母进行变形叠加,寓意相互包容、理解和信任,诠释了哒哒英语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的属性特征。

  发布会上,DaDa(哒哒英语)还展示了沉浸式互动直播课堂和自主研发的在线表情教室两项新的技术产品,旨在为学员提供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

  同时,DaDa(哒哒英语)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共同启动了“To be with you” 系列公益项目,开启了“教育+医疗”跨界公益合作模式。

  运营模式支撑“陪伴”理念

  这一次,“陪伴”的教育理念成为最重要的一点。DaDa(哒哒英语)团队强调,儿童在幼年时期需要与更多熟悉的人和事物接触来获得安全感,并依此来构建认知,实现自我人格的形成与完善。相比于知识的输入与掌握,构建具备安全感的陪伴氛围,被看作是少儿阶段教育服务的真正内核。

  在背后支撑这一理念的,是DaDa(哒哒英语)的“专属老师”模式,通过与老师固定搭配形成的情感连接,促进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与全方位的成长。相比于更常规的约课制,这是一个成本与难度更高的方案,DaDa(哒哒英语)将通过更多的投入和“车位算法”等技术手段来解决运营难题。

  “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良好成效不只体现在完课率、续课率等数字上。”DaDa(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有太多师生从线上走到线下,作为情感连接的纽带,DaDa(哒哒英语)已经完全超越了教学的范畴。”

  白云峰评价:创新、多元、个性化和素质教育的代表

  在此次发布会前期,DaDa(哒哒英语)与好未来联合公布了双方在技术、品牌等方面达成的战略合作。在用户与品牌层面,双方的合作涉及好未来众多线上和线下子品牌,包括了线上线下等多种品牌宣传形式。在技术层面,好未来则会将自身研发的基于情感识别等AI技术、可为全教学环节提供数据支持的“魔镜”,“天眼”系统及TV show相关技术与DaDa(哒哒英语)对接合作,并与DaDa(哒哒英语)已有技术进行整合升级。

  此次公布沉浸式互动直播课堂和自主研发的在线表情教室,意味着双方在技术合作上进入落地阶段。

  在发布会上,好未来总裁白云峰谈到,好未来为什么会投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又为什么会选中DaDa(哒哒英语)?

  “早期教育在中国年轻家长当中正在变得普及,但优质的产品和教研能力仍然相对稀缺。”白云峰表示,“因此,与DaDa(哒哒英语)的合作和投资,是好未来一个相当笃定的决定。”

  

  白云峰对DaDa(哒哒英语)给出了四点评价:创新、多元、个性化和素质教育的代表。

  针对未来十年,白云峰还提出了好未来的三个发展方向:让AI在教育场景下发挥作用,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具备全球视野,以文化引领和帮助更多国家;实现普惠教育,让更多人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从这次发布会所公布的信息来看,在包括技术、国际化视野及公益等方面,好未来与DaDa(哒哒英语)均已开始了合作。而如果把时间线拉长,各具特点与优势的两家企业还拥有许多“碰撞”的可能性。

  终局尚远,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竞争渐成“持久战”

  这个五月,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并不平静。同赛道的VIPKID与iTutorGroup正在寻求大额融资。本周,今日头条内部孵化出的少儿英语教育品牌“gogokid”也浮出了水面,欲携流量优势对先行者展开“降维打击”。

  行业的终局,看上去还十分遥远。

  此前,在51Talk上市以及数个品牌获得超大额融资的一些时间点上,均曾出现了“赛道已关闭”的声音。但从现状来看,这并不容易。

  “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服务本身也是一个重模式。”郅慧强调,“永远不要以一个短跑的心态来做教育,这既是一个良心活,也必定会是持久战。”

  在一定程度上,教育行业自身的发展规律与资本对快的追求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教育创业所普遍面临的问题。而DaDa(哒哒英语)在C轮融资时选择“懂教育”的好未来为投资方,或许也正有此方面的原因。

  不论竞争激烈与否,在资本的推动之下,在线外教英语的服务正随着不断进化的市场需求而不断升级。谁能在目前赛程过半的激烈时刻优先卡位,则或许决定了最终将鹿死谁手。当一向低调的DaDa(哒哒英语)开始变得积极,可能预示着这一细分领域最关键的阶段竞争已经开始。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