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盒子鱼已经完成了从前端流量入口到后端产品变现的闭环。

盒子鱼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推课均20元的5分钟北美外教1对1

2018-05-18 11:19: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今日盒子鱼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保险巨头史带集团(STARR)和新东方。截止目前,盒子鱼共获五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5亿美元。盒子鱼CEO黎小说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展服务和系统的提升。

  从公立校拓展到上线直播课,再到“外教实时练”5分钟互动微课的上线。盒子鱼已经完成了从前端流量入口到后端产品变现的闭环。

    推“外教实时练”,产品闭环初步完成

  盒子鱼英语成立于2012年,截止目前,根据从初高中到托福、雅思等国际考试的主要知识点构建成的知识图谱开发的人机互动智能课程,其APP包含一套基于移动设备的英语教学体系,用知识图谱、学习规划、语音互动、智能评估、纸质作业等方式,覆盖线上线下学习场景。

  此次发布会上,随融资一起公布的重大产品迭代是“外教实时练”功能。

  学生在自学完盒子鱼的人机互动智能课程之后,只需要点一下按钮,就可以即时呼叫外教进行一堂5分钟的课程,外教将针对学生刚刚结束的人机互动智能课程的内容,和孩子针对刚学习的单词、搭配、知识点等进行复习、运用、拓展,使得学生学习效果得到即时的巩固。

  “外教实时练”的前身是盒子鱼人机智能课程中的“外教点评”环节,即用户每学完一课智能课程,都可以点击APP上的按钮请真人外教进行点评,该点评请求发送至外教端,再由外教录制一分钟视频上传至系统并推送到用户端。

  黎小说表示:“原来的方案问题在于有延迟,有时候用户2、3天后收到了外教的点评,外教的点评也比较全面,但是由于已经过去几天了,他有可能会忘记当时他上课时候的学习内容。我们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就有人来帮助你指正问题所在,是对学习最大的一种帮助。”

  黎小说透露,该项目从去年年底开始构思,春节前开发完成。从开发到现在中,针对这个产品的细节做了多次测试,比如课程的时长多长时间合适、如何统合当堂课的知识点模块并体现到课堂中去等。

  据透露,目前盒子鱼平台的老师为2000人,对于外教的供给端黎小说表示并不担心。一方面,盒子鱼可以根据自身的大数据提前预知每天老师的需求量并提前安排;另一方面,盒子鱼的老师招聘一直在进行,并已经在北美各大高校开启招聘。

    上线后台服务产品矩阵,靠效率不靠人力

  目前,盒子鱼的团队人数为400多人,这个人数和一年前相比并未有大幅度提升,这是盒子鱼和其他英语一对一为主要变现方式的公司的显著差异。

  在黎小说的办公室,多知网看到了盒子鱼的产品矩阵,除了外部可见的“学生端”和“老师端”之外,盒子鱼的每个服务角色都有自己的岗位专属的APP。黎小说说:“我们是用产品做服务。”

  在每个APP下,员工可以之间看到自己所属的用户的学习情况。以销售顾问为例,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上课进度、试课情况等方方面面都有详细的记录,避免了顾问回访用户的时候“尬聊”的情况,同时针对学习提出具体的建议,家长更愿意买单。

  黎小说透露,目前盒子鱼方面有20万付费学员,其中年均价格两万以上的国际班学员3万人,而目前盒子鱼的班主任以及课程顾问各仅有几十人。

  原因是盒子鱼的所有产品以及系统均为自己开发,学生上课数据、老师上课数据等大数据除了支持学生学习和老师上课之外,同样可以和相关服务人员的APP端进行打通,有效提升了系统中数据流动、使用的效率。

  他表示,今年年底前,盒子鱼计划拓展团队至1000人,其中主要的增加人员为服务人员。“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线索太多了,顾问跟不过来。在底层系统的支持基础上,要做增长一定要扩大服务团队。”

  “现在和以前的工作节奏完全不同,以前是以产品为主,现在有了产品负责人之后,我的精力更多是在服务这一块,现在每天早上参加销售早会,也在逐步适应和学习公司的这种转变。”

    引入新东方为投资方,将探索覆盖全场景英语学习

  值得关注的是,盒子鱼此次引入了新东方作为投资方。

  对此,黎小说对多知网表示,新东方是被所有人广为认知的英语学习品牌,双方未来在业务合作上存在很多可能性。

  目前,盒子鱼的主产品结构已经清晰起来,从智能课程到“外教实时练”,再到“国际班”。三个产品从功能、客单价范围等方面刚好形成了三个梯度——用户可以免费使用盒子鱼的智能课程,智能课程按照中小学以及英语学习所需知识图谱制作,学生可以自主完成从低阶到高阶的英语学习;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以购买“外教实时练”的次卡包,价格约为一个学期120次,2800元;而对于不仅希望练习过程有老师参与,同时希望上外教一对一的用户,则可以加入盒子鱼的国际班,收费为一学年21888元,包含192节外教1对1课程以及相关的服务。

  下一步,盒子鱼的关键在于,如何转化目前的公立校渠道的C端流量以及如何通过新的方式拓展C端渠道。从引入新东方为投资方这点来看,盒子鱼的前端引流思路更多集中在以自有的智能课程内容进行之间的引流以及后端的转化。

  对于在线少儿英语赛道的线下广告等方式,黎小说表示,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招募足够的人员完成现有流量的转化,目前尚不存在任何获客问题。

  此前,盒子鱼曾上线一对四外教小班,但目前这块业务已经不再作为主推项目。对此,黎小说表示,“盒子鱼要做的就是学生学习的个性化,基于这个点,我们很容易知道什么是要坚持的,什么是坚决不做的。”

  “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原来的优势在于客单价低,比如一节课就30-40元就可以和北美外教进行学习,小班课一般4个或者6个孩子上,每个孩子其实也就最多5分钟互动时间,但是我们现在推出的这个外教实时练的功能,5分钟一节课价格是19.8元,其实比小班课更便宜。”

  5分钟外教实时互动课在行业内未有先例,黎小说表示,在此前的内测与公测中,用户续费率接近100%。这个业务未来将如何发展,又是否会对行业的产品形态产生影响,多知网也将持续关注。(多知网 初骊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