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国内AI人才供求比例接近1比10。

好未来联合清华大学举办AI训练营, 探索AI+教育人才培养

2018-02-25 09:35: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尚昌华  

  多知网2月25日消息,近日,好未来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AI训练营——TAIL CAMP顺利结束,部分毕业学员将进入好未来AI Lab 实习。

  1月28日至2月13日,好未来AI Lab与科赛网联合推出名为TAIL CAMP的AI训练营,面向全球大三以上、有编程基础的大学生开放申请。训练营由“千人计划”(四川)专家杨松帆、清华大学教授李国良指导,参营学员将成为“清华大学+斯坦福”联合项目的一员。首期训练营吸引了海内外80多所高校,共计1700多名学生报名,最终150名申请人成功入选训练营。

  据了解,TAIL CAMP为学员提供了一个短周期、高强度、强反馈的学习环境。训练营没有传统的“教与学”的单线程教学,而是鼓励学员从解决真实问题的角度,主动学习和探索不同的路径和方案。

  经过为期两周的训练,150名学员一共提交了386份作业,训练营毕业率93.7%,并有多位学员申请了好未来AI Lab 的实习机会。

  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致使相关人才供不应求。一份《人工智能人才数据报告》显示,北美地区人工智能开发的相关职位需求约有10万,而人才市场只有3万名开发者,供求严重失衡。这一现象直接导致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加入人工智能人才争夺战之中。

  在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人才供求失衡更严重,供求比例接近1比10。国内企业百度、腾讯、滴滴等以设立研究院的形式,进入美国高科技中心硅谷,与谷歌、亚马逊、微软等企业掀起人才的激烈争夺战。

  推出AI教育训练营,用“AI+教育”方式实现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是好未来进行的尝试。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等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是好未来重点探索对象。

  2017年8月,好未来组建AI Lab,探索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及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及创新。10月,好未来与清华大学达成合作,旗下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同建立“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好未来智能教育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今年年初,好未来宣布与斯坦福大学达成人工智能战略合作,未来将通过人工智能与脑科学,推动“AI+教育”的学术研究和产品落地。据悉,好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由顶级科学家和优秀研究院支持的6所联合实验室,并将在2018年成立海外研发中心。

  目前,好未来有4000名技术、产品和教学研发人员。据悉,未来三年内,这一数字将超过1万人,其中包括500人规模的AI和脑科学研发团队。(多知网 尚昌华)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