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经历了2015年对线上一对一课程的探索后,贝乐最终决定在今年推出更适合学科英语教育的小班精品课。

线下玩家贝乐英语准备如何切入在线小班课市场?

2017-10-10 09:0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尔寅  

  文 | 曹尔寅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将来在线少儿英语市场中,小班的份额能占到70%-80%。”

  VIPKID、哒哒英语、51Talk等主打线上1v1的机构如今纷纷开始尝试在线小班课的教学模式,似乎都在验证着小班课的潜力。

  那么,对于想要拓展线上业务的线下高端英语培训机构,跳过1v1,直接采取线上小班课的模式是否更利于发展?贝乐学科英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将部分线下课程复制到线上

  贝乐学科英语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为美式少儿学科英语。目前在全国有27家直营中心,17家加盟中心,直营店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和长沙。

  在经历了2015年对线上一对一课程的探索后,贝乐最终决定在今年推出更适合学科英语教育的小班精品课。

  贝乐教育CEO冯菲在接受多知网专访中表示,相对于在线一对一所投入的大量成本,在线一对多的小班教育可以共享部分贝乐英语的前期投入,并在后期实现盈利。

  同时,一对多的授课形式也便于满足贝乐学科英语将主打的Wonders课程优势复制到线上的操作要求。

  “贝乐对Wonders课程有很深的理解,经过了线下9年的验证,这套课程是行之有效的。” 冯菲表示,贝乐此次并没有选择在开发线上小班新产品时凭空“创新”,而是沿用了其在线下深耕多年的Wonders课程,借此希望在拓展线上业务的过程中,最大程度地保留其线下教学和课程的优势。

  贝乐学科英语的线上小班课程目前主要针对的是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冯菲解释,这是因为高年级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更强,比较适合线上教学的模式。

       线上小班课重点在英语的“听说读”训练

  贝乐的线上小班精品课采取1对3或1对4的教学模式,全部课程由外教授课,每节课课时25分钟。

  线上小班精品课内容包括小小演说家、自然拼读、英语说说乐和分级阅读,将英语的听说读三个部分进行拆分。针对学员的不同需求做专项提升,老师更多是引导学员输出表达,培养独立的美式思维运用能力。

  为了增强学生在线上课堂的学习兴趣,贝乐还有意将在线课程的界面进行了趣味性设计。4人小班课程被设计为四向课桌的布局模式,冯菲将其比喻为“欢乐斗地主般的课堂”。

  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贝乐可以更为灵活的进行小班排课,通过智能匹配运算来进行线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平衡。

  另一方面,电子游戏般的界面,也可以调动和保持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在进入具体教室后,课桌的布局则能突出“课堂氛围”,加强对学生学习的约束力。

  冯菲还透露,随着贝乐学科英语在线小班课的推出,贝乐已经为B2B的合作模式做好了准备。

  她预计在未来两年之内,贝乐可以将其线上小班课的2B产品做出来,并尝试通过和民办小学合作等形式进行输出。

       坚持线下课程做主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定位高端群体、外教参与授课、收费较高的线下机构来说,在线少儿英语的崛起并未对其造成影响或影响较小,对此冯菲表示认同。

  一方面,对于自主学习能力较弱的低龄学生,线下课程仍然是必备环节。因而,在低龄教育市场占有不少份额的贝乐学科英语并不会减少线下课程的比例,未来贝乐仍将采取线下课程为主、线上小班课辅助的形式进行运营。

  另一方面,冯菲认为贝乐学科英语的“美国小学教育”基因也决定了线下课程为主的必然,“美国的小学教育本身提倡的,就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在课堂上有大量的互动活动如debate,project, presentation等,凭借在线教育手段,是不可能还原原汁原味的美国小学气氛的。

  贝乐的线下课程目前采用的是“外国讲师+中国助教”的模式,每班10-12人。

  除了开设的科目除了美国小学传统的英语语文、自然、数学、人文历史外,贝乐的线下课程还新开设了美国中学预科班,提供TOEFL JUNIOR小托福、SSAT考培等相关课程。

  该课程的优势之一是与多所知名美国小学、初中有招生合作、大部分学校只需贝乐课程的成绩即可免试直接录取。

  此外,贝乐将线上英语小班课程也同步引入了该课程,进行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整合学生的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效果。

  冯菲表示,未来贝乐还将尝试通过资本并购的方式,将自身产品向学龄前教育领域进行拓展,在2到12岁的教育领域实现全方位覆盖。(多知网 曹尔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