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本季度51Talk美国小学业务现金收入7102万元,净营收3452万元。

51Talk K12业务比例71.9%,美国小学现金收入7102万元

2017-08-26 05:26: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825日消息,今日,51Talk发布2017Q2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净营收1.918亿元,同比增长97.9%;现金收入3.551亿元,同比增长81.9%

  但另一方面,本季度的毛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4.9%,下降到62.9%51Talk创始人、CEO黄佳佳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小学业务规模的扩大。

  他曾在某次采访中明确表示,美国小学业务的老师是北美的老师,这个产品从毛利率角度是要低于菲律宾老师提供的教学产品,但是目前美国小学产品的需求很大,因此还是会继续在这方面做投入。

  51Talk CFO濑佑明在分析师会议上透露,目前美国小学业务占总现金收入的20%,占总营收的18%。也就是说,本季度51Talk美国小学业务现金收入7102万元,净营收3452万元。

  单看现金收入和营收的情况,相比同赛道的VIPKID7月份营收4亿元还是相差很大,但51Talk的此业务仅仅上线一年的时间,属于产品打磨已经成型,尚未走到大规模复制的时期。

  原因之一或许是,51Talk在积极探索小班业务,黄佳佳在此次分析师会议上,特别提到了小班业务,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多人在线同时上课,这将为利润的提升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

  他强调,今年的目标就是健康增长,持续在课程品质上做提升,在技术升级、教师培训、服务质量提升上继续投入,这导致了运营费用的上升。51Talk除去股权激励相关费用的non-GAAP研发费用为人民币5190万元,去年同期为3010万元,同比增长72.5%。从这一数据中,可以对此做侧面的印证。

  现金收入中K-12占比达到71.9%2016年第一季度该占比为49.3%。结合此前51Talk宣布新代言人贾乃亮的动作,可以看出,51Talk将继续在美国小学等少儿业务中做更大投入。(多知网 Cind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