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触感互动在教育领域怎么玩……

从体验到效果,学而思网校升级“IDO个性化学习方案”

2017-07-08 18:55: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78日消息,今日,学而思网校发布IDO个性化学习方案2.0,在此次IDO2.0的升级中,包括了个性化学习任务系统(IMS)、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触感互动、VR等新技术的参与和升级。

  

  在此次大会上,学而思网校教学产品负责人张杰将新版本方案的新增功能概括为:一个系统、一对耳朵和一双眼睛。

  一个系统即个性化学习任务系统(IMS),张杰表示,该系统主要解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即学而思网校通过大数据收集需求之后,可以帮学生制定计划,以两周为一个周期,学生的学习进度、订正情况等都会影响到系统为学生制定的具体计划。

  “IMS是要解决学习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张杰说。

  一对耳朵即语音评测功能,目前,语音评测功能已经在网校的课程中上线。今年暑假,学而思网校的语文和英语课可以实现连麦功能,老师可以挑选几个学生与老师做实时的语音互动,且学生之间也可以互相做语音互动。

  此外,学而思网校正在试图将上课场景从PC转到平板甚至手机等触屏设备上,此次已经开发了一系列H5课件,学生可以通过触摸面板等操作完成学习的某些环节。

  一双眼睛即人脸识别功能,据了解,该功能将在今年的秋季学期在学而思网校的课程中全面上线。通过人脸识别功能,系统可以判断该学生所处的学习状态——平静开心疑惑等,也可以及时检测到学生的打瞌睡长时间吃东西等不良状态,并发出预警。

  活动现场亦展示了学而思网校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共同开发的虚拟现实课堂辅助程序,但目前并未向用户开放应用。据了解,该项目的内容主要是物理和化学实验,希望通过虚拟场景增加学生对于实验的直观感受。

  张杰表示,学而思网校从2008年成立以来,在在线学习领域进行了录播、直播等多方面尝试。2015年发布了直播+辅导的产品,2016年发布了IDO学习体系。这样做是希望学而思网校的同学能实现从学习有意思学习有效果

  我们这次做了共871项优化。有的比较醒目,有的没有那么醒目,但总的来说都是希望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在线学习体验。

  他透露,过去一年内,学而思网校实现了个性化主页面的更新,即根据登陆的IP、账户信息等推送最适合这个学生的课程内容。我们实际上有320个学而思网校主页,你登陆的只是其中一个,因为其他319个并不是那么适合你。

  他同时表示,学而思网校已经有20个外教老师加入,这些老师除了要求来自英美奥加外,还需要有1000小时的大课授课时长。此外,今年秋季学而思网校将上线文综内容。

  先做IPS搭建标准化内容系统,再做IMS提供学习个性化系统,可以看出,学而思网校正在尝试从标准化个性化的升级,在此过程中,语音评测、人脸识别等技术并不会是终点,究竟如何将新技术与学习场景做深度的结合,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探索。(多知网 Cind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