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年,家长帮的线下展会等营收模式已经跑通,下一步还将在打磨移动端APP等方向上继续迭代。

好未来首谈家长帮定位:学而思做口碑,家长帮做沉淀

2017-06-21 16:35: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21日消息,日前,第五届未来之星教育CEO创业营第三期课程在北京开营。好未来联合创始人兼COO刘亚超、励步总经理曹伟、好未来家长帮总经理张杨、考满分CEO刘庆逊、作业帮CEO侯建彬等嘉宾围绕运营与营销的主题,结合自己在淘汰赛中与对手角逐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K12领域,产品获客和用户沉淀的经验与反思。

  教育行业是一个知识密集型领域,我们只有流动资产——人才,人才对于企业而言,价值在于流动性,而弊端也在于流动性,刘亚超说。

  然而,在经历了名师出走、管理团队出走之后,刘亚超认为,知识密集型公司也可以积攒固定资产,让人才在固定资产中成长。在刘亚超看来,课程研究、品牌建设、教室硬件采购和开发等都是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可以收获的固定资产,重视固定资产的积累将有助于教育企业走入良性的发展周期。

  在企业的发展以及发展格局方面,刘亚超以腾讯为例,讲述了腾讯从3Q大战之后提出的开放性战略,在开放连接过程中,腾讯打开了自己的格局,通过投资并购扩大自身边界,构建了如今的商业生态。

  刘亚超认为,对于企业来讲,困境是成长中的常态,从困境中实现自我改善是一个好的企业应当保持的心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未来之星的最后一个环节,顺顺留学创始人、家长帮总经理张杨分享了家长帮10年的发展历程。

  家长帮独立运营,留存和维护好未来宝贵的家长资源,为集团战略护航,为核心产品导流,孵化新产品,并主动连接和拥抱更多的好未来大家庭内外的优质教育产品。张杨说。

  “对于如今的好未来,家长帮的产品矩阵不仅仅能够帮助好未来的创新产品获取第一批种子用户,最重要的是能够为整个集团实现用户的沉淀和品牌的二次传播,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的商业变现之道,更加稳健强劲地发展。”

  最近,好未来在素质教育上的投资和合作动作频频,包括此前收购的励步英语,也是以培养能力为目的的“非刚需”产品。

  在本期未来之星上,曹伟结合励步的发展分享了此前踩过的坑。

  在并入好未来之后,励步明确了素质教育的发展线路,尝试了老师的垂直化管理,引入了标准化的教学课程体系,同时加大了对产品后端的投入力度,重视品牌的塑造和管理。

  这些尝试和探索为励步解决了很多发展的困惑,但是在素质教育行业,励步需要摸索的仍有很多。曹伟坦言。与此同时,线上教育也在素质教育领域发生着裂变,随着技术的迭代,绘画、音乐等等在线上授课的比例会越来越大,但是从教学效果上看,留给线下机构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小而美的素质教育品牌仍然会是主流市场

  无论是未来之星的广招教育项目、学而思双师课堂的B端合作,还是教育云的公立校合作、教育产业上下游的布局,可以看出,好未来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

  张杨在分享中表示,家长帮正在从此前的学而思做口碑,家长帮做沉淀转向下一个阶段,开始探索和更多教育机构的合作。他透露,今年,家长帮的线下展会等营收模式已经跑通,下一步还将在打磨移动端APP等方向上继续迭代。(多知网 Cind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