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猿辅导CEO李勇表示,完成融资后将把资金主要放在师资、教研、市场推广和技术方面。

猿辅导低调开展小学业务,将于暑期上线

2017-06-02 14:43: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月2日消息,前几日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公司宣布完成1.2亿美元E轮融资,成为迄今为止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

  在今天上午的媒体沟通会上,猿辅导CEO李勇表示,完成融资后将把资金主要放在师资、教研、市场推广和技术方面,其中技术主要包含两部分:创新课堂体验,如更加游戏化,加入竞争互动或者合作互动;第二是智能学习内容的升级和迭代。

  “教育需要长期资金投入,所以我们还处在储备状态,资金也很充裕。”李勇表示。

  猿辅导曾预期今年营收3亿元,李勇表示,目前对营收预期金额没有调整。

  在教师层面,目前猿辅导授课教师上千人,其中授课老师负责讲知识点,辅导老师帮助学员的习惯形成、督促学习、批改作业以及学生日常交流互动。授课老师中,硕士以上学历的老师占70%以上,除了语文学科,其他学科都有博士,教师授课经验基本在5年以上,其中含1-2年在线教育经验。

  猿辅导现已提供小学英语、奥数和初中高中全学科的课程,直播平台中已有超过100万付费用户在猿辅导上课,李勇也表示猿辅导在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数量略高于其他互联网产品。

       “现在系统班复购率已经达到线下比较高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保有健康的毛利率,也希望通过在线提升效率来保证价格优势。”李勇表示。

  李勇透露,今年暑期将开始推小学学科内容,之后也将尝试推出文具产品等轻量的变现方式,此外还将推出语文作文智能批改。

  对于未来教育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李勇同意“数据+服务”理念,他认为,教育是对内容和学习行为最容易数字化的行业,数据的积累一定可以保证学习效果;此外相较于其他行业,教育行业本身较“重”,虽然看起来像内容行业,比较容易复制,但实质是服务业,“猿辅导不是平台型服务业,我们更倾向于深度服务业。”李勇表示。

  李勇认为,智能化未来会在一定程度上代替老师,“但最终的教育内容将多少由人负责,多少由智能程序负责,也许后者的比重会越来越大。”

  猿辅导此前曾先后获得IDG资本、经纬中国、新天域资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腾讯公司的投资。公司旗下的猿辅导、猿题库和小猿搜题三款移动应用,现已拥有超过1.6亿中小学生用户。

  李勇表示,5年前的教育行业都看到了教育的在线化但落地方式远远落后于人们的设想,而随着现在在线教育产品的成熟,猿辅导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今年暑假开始将对自身的产品进行较大规模的推广。(多知网 冯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