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大回归A股,一波三折。

一路波折,​*ST紫学拟出售学大教育

2017-05-22 11:42: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近日,*ST紫学发布继续停牌公告,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PFI的51%股权,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注:ST股是指境内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被进行特别处理的股票;*ST股是指境内上市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被进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

  同时,拟以现金方式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和/或无关联第三方出售Xueda Education Group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瑞聚实业有限公司、厦门旭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该事项可能构成关联交易。其中,拟出售资产的控股股东为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教育部。

  20173月,前学大教育总经理(暨总裁)金鑫表示因希望将时间和精力专注于教育业务的经营和管理,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职务。

  有业内人士透露,金鑫的辞职或在筹划买方团,回购学大。*ST紫学出售学大教育,可能意味着学大的私有化进程更进了一步。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6财年的第三季度,学大教育实现盈利,营收5.93亿元,同比增长12.35%;净利润111.62万元,同比增长105.12%。根据学大预测, 2015-2017年学大教育营业收入(预计)分别为22.8325.3627.60亿元,2016年和2017年增速分别为11.1%8.8%

  学大回归A股,一波三折:

  20154月,学大教育受到A股上市公司银润投资一份私有化要约,银润有意收购学大全部在外流通股,其中包括在美上市存托股(ADS)所代表的普通股。

  20157月,银润投资拟通过定向增发筹资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其中约23亿元用于收购学大教育。

  201510月,银润投资宣布已经于20151023日完成在开曼群岛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全部程序。

  20162月,银润投资拟向其第一大股东紫光卓远借款约23亿元,用于支付收购学大教育及其 VIE 控制的学大信息的收购对价。

  20166月,银润投资聘任金鑫为公司总裁(暨总经理)。

  20166月,学大成为银润投资的全资子公司,私有化基本完成,学大教育的ADS股份停止交易。

  20167月,银润投资通过了控股股东紫光卓远的提案,公司更名为紫光学大

  201612月,紫光学大发布《关于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终止之前提出的55亿元的定增计划。

  2017317日,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称,金鑫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职务。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