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从爱学习到双师课堂,高思爱学习为中小机构提供的产品品类正在从教研延伸至教学环节。

高思用加盟模式推双师模式,小步快跑能否赶上双巨头脚步

2017-01-17 08:19: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月16日消息,近日,好未来学而思双师课堂和新东方优能双师先后爆出消息,在以不同的方式探索与中小机构合作的可能性。已经用To B产品“爱学习”抢先一步敲开中小机构大门的高思在做双师课堂之时,选择了先从深度使用“爱学习”系统的机构中筛选出初期双师课堂的合作伙伴。

  一个多月前,高思召开爱学习2.0发布会,在这个1400人参与的大会上,大多出席的是各地的中小机构校长们。在前期放出的报名海报中,其中有一张关于双师主题的海报受到了最高的关注和转发。有的校长说:“就是专门过来听双师的。”

  在这个会上,高思双师负责人温鑫出现在大屏幕上,并通过双师系统与台下的1400人进行了互动,从互动的效果来看,基本没有延迟。期间,他邀请现场的观众向他用手势示意,并迅速得到了回应。屏幕上显示的另一个教室里,坐着的几位“同学”也会根据他的指令调整不同的手势。

  一个老师在直播室讲课,多个学生端教室同时听课——这是双师课堂的典型授课方式。

  虽然慢了一步,高思还是利用爱学习原有合作机构的积淀,在双师方面开始了对第一梯队的追赶。除了新东方好未来已经有几十个直播室,上百个学生端设备之外,其他机构几乎是在今年才正式踏进这个领域。这些机构的典型特征是,只有个位数的直播室和几位主讲老师。

  ”我们还是希望稳一点。”温鑫这样说。

  与其他两家公司不同的是,高思在外地并未开设分校,他们做双师的唯一路径就是输出教师资源,在爱学习帮机构提供教研之外,双师课堂项目帮机构直接提供主讲老师,做教学。

  有几家机构对这样的合作方式表现积极,甚至提前打来了预付款。高思双师课堂的合作项目中,高思会为机构提供设备以及主讲老师,并按照每个学生端教室每小时的时长收费,先期合作的机构还有打包优惠方案。但是是否能在早期成为合作机构,高思有着自己的筛选标准。

  除了打包合作费的优惠之外,高思还将为先期合作的机构提供一些集中的师训作为“增值服务”。周一到周五和周末全天,双师教室用来上课,平时的白天则可以用来给老师做培训。

  对于中小机构来说,一个教室额外近10万元的费用并不是小数字,他们希望将教室的利用率也最大化。通过双师系统,三四线的老师们可以接触到来自一线名师的第一手经验。

  从爱学习到双师课堂,高思爱学习为中小机构提供的产品品类正在从教研延伸至教学环节。在这背后,高思的想法是什么?

  温鑫表示,在与中小机构打交道的过程中,他逐渐发现,中小机构对于教学内容的需求主要分为三个,一个是讲什么内容,一个是如何讲,另一个是如何讲出彩。其中,第一个需求,也就是教材所占的百分比最低,占20%。第二和第三个需求,即备课和授课,这两类需求各占40%。

  高思爱学习现在解决的是老师备课的问题和教材的问题,但是如何将课程演绎好,一个重要的因素是老师本身的经验以及对课堂的调动能力。

  现在培训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师资的缺乏,一方面大城市的名师数量有限,一个老师同期带班数受到时间的限制,一般不会超过12个班。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某些科目的老师缺乏,985、211名校的学生在就业时不愿意选择这些城市。

  而采用双师课堂之后,高思直接为机构输出主讲教师,机构需要做的是招生和服务,辅导老师在课上和课后专门负责学生答疑的工作。

  在课程定价上,温鑫表示,由于第一批双师课堂的主讲老师全部是毕业于北大的高思名师,因此费用相比普通面授班会更高一点。不仅如此,高思方面还在探索一个统一的双师课堂教室装修方案。“甚至可能要求进入教室的学生脱鞋。”温鑫说,”就是要塑造这种品质感,我们要传达的是双师课堂的服务更加优质。

  目前的试点来看,家长对于双师模式的接受度比想象中的高很多,这些都在温鑫的意料之中。“如果好老师和中等老师相比,家长肯定选择好老师。可是如果好老师的双师和中等老师的面授,恐怕家长就要纠结一下了。那么如果我们的辅导老师和中等老师的水平一样,但是此外还有名师的远程授课,那么这种模式可能就更加容易被接受一些。”他表示。

  虽然强调要“稳”,但高思做起双师来,却可以实现大踏步前进。爱学习与现有合作机构的磨合期已经过去,接下来在双师项目的铺开上,所需要的适应期更短。对于机构的选择上,高思表示,前期已经展开了和武汉巨人的竞赛班试点,并且效果不错。接下来,在机构的规模、地域等因素上,高思会分别筛选1到2家进行先期的尝试。

  相对其他机构来说,高思的优势是在更大样本量下,做快速的迭代和调整,最终将合作机构的成功经验推而广之。但另一方面,“加盟”这种天然的弱联结方式是否会使得辅导老师与主讲老师的配合出现断层,或是学生进班前的分层测试执行不到位而带来的授课效果差?也是高思需要面对的问题。(多知网 初骊禹)

  推荐阅读:

  双师课堂调查:序曲响起,K12线下辅导将进入寡头鏖战时代?

  双师课堂调查之新东方泡泡少儿:“大班”做授课,小班做服务

  张邦鑫首谈双师课堂:将探索与中小机构合作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