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小程序目前只支持精准搜索和二维码扫描,而不支持模糊搜索和长按二维码识别,同时也只支持微信好友和群分享,而不支持朋友圈分享,现在看来基本不会有小程序的流量红利出现。

新东方在线COO潘欣:基本不会有小程序的流量红利出现

2017-01-09 17:08: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月9日消息,今日上线的小程序备受关注。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也都在思考小程序能够对教育行业带来的影响。

  新东方在线COO潘欣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发表观点称,小程序目前只支持精准搜索和二维码扫描,而不支持模糊搜索和长按二维码识别,同时也只支持微信好友和群分享,而不支持朋友圈分享,现在看来基本不会有小程序的流量红利出现。现在能想到的获取流量最有效的通道可能就是通过微信群拉新。

图为新东方在线COO潘欣

  以下为潘欣观点:

  小程序目前只支持精准搜索和二维码扫描,而不支持模糊搜索和长按二维码识别,同时也只支持微信好友和群分享,而不支持朋友圈分享,现在看来基本不会有小程序的流量红利出现。现在能想到的获取流量最有效的通道可能就是通过微信群拉新。

  对于微信群以及线下扫码的方式,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将我们的用户导入小程序,而不是自己的网站、APP或者订阅号、服务号呢?毕竟导入到小程序之后还有一个二次转化的问题,为什么要多一次转化?多一次转化就会带来更多的衰减。这种转化路径决定了小程序不是一种普适的应用模式。

  从目前能想到的,对于教育行业而言,小程序确实更适合线下培训机构,尤其是原有IT能力、互联网能力较弱的中小机构,可以通过开发成本较低、体验更轻的小程序吸引并沉淀潜在学员。

  同时,对于初创公司而言,小程序提供了一个快递迭代试错的场景。但是,一旦通过小程序摸索跑通路径,我相信多数公司依然会开发自己的独立APP。毕竟,虽然微信希望大家即插即用,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公司来说,需要一个粘着性更强的应用模式。

  小程序的推出,如果未来取得成功,将使得微信本身成为最大的赢家,微信通过此会吸收到巨大的长尾流量。从这个角度看,微信小程序并不是在共享流量,而是在获得流量。尤其,主场景如果更偏重线下各类商家的话,那对支付宝将产生更大的影响。随之而来的是,微博本身的价值以及对阿里系的价值将大幅提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