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一起作业宣布完成对快乐学的全资收购。一起作业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将加速一起作业的全学科、全学段布局。

一起作业宣布收购快乐学,打通K12各学段产品业务

2016-11-17 09:41: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1月17日消息,今日,一起作业宣布完成对快乐学的全资收购。一起作业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将加速一起作业的全学科、全学段布局。

  一起作业和快乐学都是针对K12阶段的进校产品。不同的是,一起作业过去主要发力于小学和初中学段,而快乐学重点在初高中。快乐学在初高中理科体系上的内容积累将为一起作业提供补充。

  一起作业成立于2011年10月,是连接老师、学生、家长三方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为老师、学生和家长提供个性化的在线作业和自学内容。官方称,截至到2016年9月,一起作业已覆盖了8万所小学、初中,主要涉及语、数、外三科,注册学生用户达到2700万余人,总用户数约4000万,业务模式涵盖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

  快乐学成立于2013年4月,从学生“日常作业+周测+大考”入手。官方称,目前已经为清华附中、北大附中、人大附中、南开中学等全国17个省份的8000多所中学提供作业和考试服务。

  此前快乐学接受多知网采访时介绍,老师使用快乐学的场景是:老师使用快乐学出题—打印试卷—学生在纸上答题—老师批改—阅卷机扫描采集数据、分析数据—上传到快乐学系统—老师查看得分率、学生知识结构、与过往历史的对比等数据—针对性的出题(可同难度、同类型)。也就是说,这套系统能支持老师出题、批改、分析、评价、反馈。快乐学也会为学生发放纸质版的分析报告和错题本。

  一起作业认为,此次收购打通二者的数据和资源后,将实现对学生线上作业和线下试题的全面数据收集。

  快乐学创始人董事长曹炜斌、CEO林桢表示:“这一领域(全日制初高中日常教学场景产品解决方案)是业界公认的最复杂最难啃的骨头,因为数据在那里,鲜活且完整的教学数据只有学校有,但是无痛采集并不容易,如果中学领域高频教学产品是个考试,它要考的四大主科是:技术、产品、教研、运营。在这个赛道中,一起作业是最具梦想和实力的伙伴。”

  一起作业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一起作业和快乐学的合作将实现1+1>2的协同效应,快乐学完整支持线上线下数据采集、处理、反馈,目前已在清华附中、北大附中、人大附中、南开中学等学校获得好评。快乐学的加入,有助于一起作业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闭环,加速推动‘大数据驱动学习’理念的推进进程。”(多知网 徐佐君)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6》将于12月底正式发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