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成立的第二十年,新通发布了与保龄宝重组预案,一度引发业内多方关注。但几个月后,这个重组案终因半路杀出的重组政策调整等原因终止。

K12、游学、乐学城,创立二十年,新通的新增长点在哪里?

2016-11-10 10:12: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1月10日消息,从成立到现在,新通已经走过了二十年。在成立的第二十年,新通发布了与保龄宝重组预案,一度引发业内多方关注。但几个月后,这个重组案终因半路杀出的重组政策调整等原因终止。

  自从新通公布重组预案以来,麻亚炜几乎每次都在第一时间就能获知有关资本市场的动向:“战新版被叫停”、“资产重组锁定期延长”,甚至“贫困县的注册公司上市不用排队”。

  “大家都知道你在做这个事儿,所以有消息他们就会发给我。”麻亚炜说。

  新通在奔向资本的路上,业务也在稳步发展中。那么,二十岁的新通的现在和将来是什么样?新的增长点又在哪里?麻亚炜接受多知网专访,就新通的K12、游学、乐学城等多个业务线的发展与规划分享了她的想法。

  

        今年营收有望超过十亿元,继续拓展K12业务

  在会上,麻亚炜宣布今年新通在各项业务的营收有望超过十亿元。其中,营收的主要来源依然是新通的主业务留学和考培,留学业务占总营收约40%,考培占25%。此外,出入境业务占营收约15%,游学板块占20%。

  新通的营收主要来自以上四大板块,K12业务在总营收的占比较小。麻亚炜表示,对于K12业务,新通并未打算在浙江以外的城市做扩张。目前,新通课程涉及素质教育、学科辅导、少儿英语等多个品类,平均客单价2000元左右。

  “在K12这一块已经有很多成熟的品牌,但这些品牌更多集中在学科辅导领域,而新通希望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希望为学生提供多元化、趣味化的课程。”麻亚炜表示。

  去年2015年底,新通创立了艺术留学子品牌“小麦艺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小麦艺术有了200名学生,在艺术留学领域做到了浙江的第一。但是在专门针对准留学生的作品集辅导、专业能力培训之外,麻亚炜对于“小麦艺术”的规划,却不仅仅是在留学领域。

  她表示,希望从新通擅长的留学部分先做切入,之后,小麦艺术将向K12做业务延伸。今年9月,小麦艺术进入了四所公立校,作为课后三点半的项目之一,为学生提供艺术素质教育的课程。

  不仅如此,新通的教育综合体项目“乐学城”也将引入多个K12项目。

  随着百度等营销手段价格的成倍上涨,大的留学公司几乎都在寻求服务链条的延伸。除了K12、素质教育等板块之外,游学业务是新通的另一个“蓄水池”。在国际游学业务上,新通今年比去年的人数翻了一番,预计明年还将有超过50%的增长。

       教学综合体“乐学城”将开业,做教育培训行业的“诚品书店”

  此次的活动上,新通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集团品牌中心总监张卓详细介绍了新通教育综合体——乐学城的情况。12月,乐学城将在杭州核心商圈西湖文化广场开业,总面积8000平米。

  “从乐学城的角度来讲,其实我们是把它做成了一个共享的平台,因为我们觉得线下的学习中间体验很重要,所以我们对于空间这个部分是打通的,也就是说不同的产品在这个空间里面对于场地进行共享。”麻亚炜说。

  麻亚炜还表示,新通希望乐学城可以做成“培训界的诚品书店”。乐学城内配套电子阅览室、会议中心、书店、图书馆等设施,做这些主要是希望学生可以把这里当做是他们学习体验的地方,而不只是上课的地方。

  一方面,新通会进驻自有品牌,如出国留学、考试培训、K12,小麦艺术相关课程等;另一方面,新通将和独立老师展开合作,从幼儿教育到成人教育,从艺术培训到兴趣类课程等产品。

  “我们会找到每个领域最好的老师来开课,比如国际最好的化妆师,全国最好的茶艺师等,老师负责提供专业的知识,而乐学城团队则负责提供服务。”麻亚炜说,乐学城将为独立老师提供招生等一系列服务。课程的收入乐学城和老师按一定比例来做分成,具体的分成比例与老师的班型、老师的级别等多个因素有关。

  

     自建+收购两步走,做线上和线下业务融合

  去年,新通并购了两个互联网教育公司,一个是做K12的答疑和辅导,叫“答疑君”,另外一个是做出国考试的报名服务的“抢位通”。

  麻亚炜表示,“抢位通”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处在第一的位置,可以为新通的主要业务进行导流。

  而答疑君将逐步探索和线下业务的结合,为学生提供线下学习外的答疑辅导服务。

  从去年到今年,新通初步完成了在线学习管理平台Shinyway SMART的搭建,把学习的环节切片化,从学生的测试到作业到考试到后续的服务转变为在线化管理,减轻老师的部分压力。

  “根据95后的学习习惯,如果只有好老师,没有好的过程管理,他是不出分的。”麻亚炜说。

  目前,新通在做基于SMART系统和在线的直播录播课的混合式教学。比如整个学习体系中,有一门课是在线的,三门课是线下的,作业和学习过程管理系统在线上完成。“混合式学习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麻亚炜说,“新通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到目前为止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对未来20年,麻亚炜表示:环境变化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传统教育公司应该有拥抱变化的心态,既不需要忙乱和焦虑,也不要故步自封。传统的教育公司加上科技的助力,会走得更好。

  主业务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国际游学、K12、乐学城、小麦艺术多点并进——这是新通二十年交出的答卷。据了解,新通的资本运作仍然在进行中。那么,走向资本市场的新通又将用并购和投资打出怎样的组合拳?(多知网 初骊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