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文在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内容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文在线定增20亿元,半数将投入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

2016-07-25 15:26: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7月25日消息,今日,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中文在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内容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9.7亿元投入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主要建设面向教育领域的、基于数字化教材教辅的学习支持及数字阅读平台。中文在线将通过直接投入、增资子公司等方式进行项目建设,构造在线教育服务体系,进入数字化教材教辅、数字化教育阅读产品等数字教育出版领域,另有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中文在线以数字出版为基础,形成了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生态和在线教育两个板块。

  在线教育板块中,从2002年,中文在线构建数字图书馆,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书香中国、数字教材教辅平台和新型MOOC平台的矩阵,积累了2000余万行业注册用户。

  其中,书香中国是获取用户入口的方式,采用“云+端”模式,提供涵盖10万种数字图书,3万集有声读物的数字图书馆,目前已经覆盖了31个省,50000所中小学校,1900所高校,以及公共机构。

  数字教材教辅平台包括了教、学、测、评、管五个环节,老师和 学生能够在线上完成备课、授课、作业、批示及展示等教学场景。

  中文在线与清华大学合作,中文在线作为清华大学MOOC平台“学堂在线”的投资方和合作推广方,中文在线有教育部认证的资源,并负责向国内外市场做推广。

  此前,中文在线集团曾在教育产业进行过几次投资布局:2015年12月10日,中文在线教育集团宣布拟以2300万美元收购ATA 31.68%股权;2016年4月12日,中文在线产业基金数千万元投资创客教育品牌寓乐湾资;2016年5月3日,中文在线产业基金宣布千万元投资北京最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6月26日,中文在线宣布拟860万美元继续收购ATA股权。(多知网 肖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