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他认为做互联网出身的创业者从依靠大数据等技术的产品切入,是“天派”,做传统培训出身的从O2O平台切入,是“地派”。这两派一定会到“辅导”这个场景中产生正面竞争,因为“钱在这里“。

融资1.2亿元的疯狂老师,将如何展开直播攻坚战?

2016-06-20 08:00: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上周,疯狂老师发展战略发布会会上,CEO张浩宣布已经完成1.2亿元C轮融资,今年的战略重点是直播。

  不久前,其定位直播的新APP——叮当课堂也已经上线,并与6月11日推出了首个演播室直播课《小基小牛巧解浮力》。此次直播并没有选择PPT+直播讲解的方式,而是采取了演播室直播的方式,整个课程在演播室中录制完成,为了给老师制造现场感,还安排了二三十位学生在录制现场做配合。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疯狂老师的发布会也同时在叮当课堂上进行直播,张浩同事完成了他的直播首秀。他透露,这个暑假,自己也将作为老师讲一个暑假的初中数学,目的是是打磨产品。

  “只有当你真正做老师去用产品,你才能知道这个产品要从哪些方面去提升。”张浩坦陈,“直播产品需要注重的是两端的体验,要让学生和老师的需求都得到满足。”张浩认为,对于老师做直播来说,关键是场景感,“我作为一个老师坐进直播间的第一感觉根本不是流程化的东西,或者课程设计,而是我的状态和心情。”

  他表示,叮当课堂的直播将基于为老师创造场景感方面不断推演产品逻辑和打磨产品。

  张浩透露,第一次演播室课程在厦门租用的演播室中制作完成,现在在着手建立自己的演播室,并且还会为多屏互动直播建立专门的直播场地。第一次演播室直播课程的成本为5万元。多知网查看叮当课堂APP发现,第一次演播室直播售价8.8元,共有2331人购买。

  在发布会上,张浩分析了K12课外部分的在线公司的情况,他认为做互联网出身的创业者从依靠大数据等技术的产品切入,是“天派”,做传统培训出身的从O2O平台切入,是“地派”。这两派一定会到“辅导”这个场景中产生正面竞争,因为“钱在这里“。

  但是相比做题库或搜题起家的”天派“公司,疯狂老师并没有题库或搜题产品带来的流量,那么,直播产品在变现的过程中,如何解决流量来源问题?

  ”腾讯解决。“张浩说。

  同时他表示,在与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在K12直播合作中,疯狂老师主要负责老师和课程内容,腾讯主要负责流量和技术。课程利润将按照6:4的比例分账(疯狂老师占60%)。

  此外,疯狂老师还在做线下超级名师孵化器,目前超级名师孵化器在全国已有十处,目前签约了22名老师,超级名师孵化器的最大班学生数为200人。

  疯狂老师孵化器事业部负责人张剑遵表示,超级名师孵化器将采用经纪人模式,为超级名师做好四个维度的服务,一个是成长体系,现在签约的老师虽然已经很优秀了,但是原来作为个体老师需要考虑招生等很多事情,疯狂老师为”超级名师“制定了SS1到SS9,共9个级别,经纪人团队会帮老师继续成长。

  第二是服务体系,每个老师的经纪人团队会帮助老师设计课程产品,并且开设答疑课,中高考冲刺讲座等。第三,招生体系,有的老师适合尖子生,有的老师适合差生,给每个老师找到匹配的学生,会发现学生的进步率和续报率比较好,经纪人团队的任务就是帮助老师找到合适的学生。第四,智能课堂,上课的时候同时进行录课,并产生板书笔记,课后,学生可以进行回看和复习。

  张浩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疯狂老师的目标是签约50名直播名师。目前,部分孵化器的老师也会参与直播课的教授。

  在张浩的规划中,疯狂老师做教师社群”金宗会“的运营和超级名师孵化器,即线下”超级名师“大班授课的探索,叮当课堂则做演播室直播和多屏互动直播的尝试。

  张浩表示,到明年,直播模式基本跑通后,并且随着疯狂老师平台上老师数量的不断增加,疯狂老师将找到全中国每个学科在教研方面有建树的老师,通过构建中央教研体系来做中央课程,把这样的中央课程再输出给所有疯狂老师平台上的老师使用,这将大大提升疯狂老师平台上老师的教学水准。

  从O2O平台到直播课程再到中央课程,疯狂老师也在第一个O2O平台型产品之后推出了新产品叮当课堂,但是从疯狂老师发展的整体逻辑来看,一直没有脱离”服务个体老师”这个大前提。

  现在,猿辅导、学而思网校、海边等项目已经在直播赛道上跑出一段路,从产品形态上可以看出,各家还在做产品上的探索,如何带给学生更好的学习体验?如何提升学习的效率?每家的思路都不完全相同。

  那么,半路杀出的疯狂老师,是否能在直播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